苏州又现楼顶“苏式园林” 违建者已连夜拆除

作者:李晓静/邓迎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9-11 15:05:59

继苏州三香大厦顶层违建“苏式园林”业主将其拆除后,又有市民举报称,吴中区城龙大厦顶层也有一座违建的“空中花园”。在吴中区城管执法队员介入后,违建者承诺将自行拆除。江南时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楼顶违建——一座苏式凉亭已经消失,还剩些竹林和绿化。记者采访后得知,苏式凉亭于9月9日夜间连夜被违建者自行拆除。

受北京最牛楼顶违建的影响,苏州陆续有一些楼顶违建被市民举报,在三香大厦顶层违建“苏式园林”业主将其拆除后,又有市民举报称,位于吴中区宝带西路与水香街交叉口的城龙大厦顶楼有违建,不仅建有苏式亭子,还种植了大量植物。接到市民举报后,吴中城管执法人员准备勘查现场,却因大厦顶层投资公司负责人出差在外,吃了闭门羹。据了解,该楼大厦共有18层,里面驻有酒店和企业,楼顶的面积约为1000平米左右,实际可用面积约为400平米,而违建的“苏式园林”和绿化约为50平米。城管人员与违建者电话联系后,违建者表示,将在9月9日返回苏城,会在第一时间把违建拆除。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大厦的产权归长桥街道龙西社区所有,“城龙大厦的产权确实归社区所有,但社区一直都是将大厦使用权外包给物业公司,每年收取固定的费用,至于物业公司再租给谁,我们不太清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大厦,准备到18层楼顶一探究竟,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楼顶原本确实有一个亭子,但星期一晚上已被连夜拆除了。“周一下午5点多下班的时候还没发现动静,今天一早就已经拆完了,放在那里的木头就是从上面拆下来的。”保安胡师傅指着一堆拆除的材料告诉江南时报记者。(李晓静/邓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