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常州向大中专毕业生开放公租房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5-02 17:42:10
分享

5月开始,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向所有来常州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开放,以解决新就业人员住房难问题。此前,常州市已进行试点,老三集团等20多家企业为员工申请了约250套公租房。

常州市每年有两三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多数外来大中专学生主要靠租房生活。本月开始向所有来常州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开放的保障房源集中在中心城区,主要由政府集中建设,也有多种渠道筹集的,每年可提供约2000套。

金润家园是今年主要公租房源之一,该小区位于天宁区大红旗路北侧,周边均为成熟社区,生活方便,可提供房源近千套。记者在该小区看到,7栋住宅楼全部建设完成,主要为一室户、一室半、二室户,室内进行了简装。

根据《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公租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租金标准控制在同地段市场价的70%左右,常州确定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6.5-9.5元,约为市场价的65%。尽管承租者需承担物业费和电梯运行费,但算下来租金依然很划算。以70平方米户型为例,月租金约455-665元,如果住2人,每人每月也就二三百元。

从5月开始,凡在市区工作的无房大中专毕业生,户口(包括托管户口)在常州,还未享受过各类住房保障政策的,都具备申请资格;由用人单位统一申请,每套房由单位统一交纳1000元押金。如果房源不足,按单位统一申请的时间先后安排。

公租房源租赁期限暂定为1-3年,有特殊需求的可延长至5年。(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