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人同时闯红灯处罚带头者

作者:朱国亮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3-04-26 15:32:37
分享

对于多人同时闯红灯,江苏交巡警明确将对带头者进行处罚。这是记者25日从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了解到的。

从即日起至10月底,江苏公安交巡警部门将对城市道路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这次整治的重点是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机动车违停等三项不文明交通行为。

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介绍,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多人同时闯红灯的,处罚带头者;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除依法处罚处,也可以采取观看教育片、参与协勤不少于15分钟等形式代替罚款处罚。

江苏交巡警总队还介绍,针对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行为,民警在执勤中将有针对性地加强查处并充分运用记分管理方法,对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在依法处罚款的同时,按照公安部123号令的规定,一律予以记3分。同时交巡警部门还将充分运用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电子监控设备,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

对违停的机动车,交巡警部门将综合使用监控抓拍、人工贴单、清障拖移等手段,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的路段,将集中组织力量开展突击整治。对严重妨碍交通、堵塞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设施使用的违停车辆,坚决实施拖移。(记者 朱国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