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常州花博会 各地特色风情尽收眼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18 16:24:06
分享

花博会的日期越来越近,令人惊喜的是,目前室外展区建设已接近尾声。17号,记者探访了花博会室外展区,在展区既能欣赏到“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的江南美景,又可领略“青海长云暗雪山”的塞北风情,可谓是全国各地的特色风情尽收眼底。

常州园:“晒”出幸福生活

历届花博盛会,东道主的展园总是最引人关注。常州园位于花博主展区的中心位置,总面积10000平方米。这里以常州代表性的古典园林“意园”为主体,展示常州先人高超的造园手法,曲径通幽、移步换景,意在展示常州人的“过去”。顺着回廊往外游览,现代化的气息逐渐浓厚,这个“现在”主题区,以常州红梅西村为原型,展现了常州人“清流萦绕、花香四溢”的现代家园社区生活。

【江苏展园】

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江苏展园,以“水润花香”为主题,将江南园林的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元素相结合,通过植物造景、景观建筑、园林小品等有机结合,将精致的江南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贵州展园】

展园大门以牛角和铜鼓为主体,地上铺设的是漂亮的“蜡染”,远远望去,古朴的苗寨、大型水车、嬉闹的公牛,组成了一幅生动的苗岭人家的画面。

【西藏展园】

刚走到西藏展园的门口,一座鲜艳又极具民族特色的“吉祥如意门”映入眼帘。门框上的图案栩栩如生:游动的鱼儿,胡须飘动的“龙”……展现了独特的藏族文化。西藏园建设施工负责人介绍,为“吉祥如意门”进行彩绘的师傅,都是特地从西藏邀请过来的彩绘大师。此外,1500平方米的展园内,还设置了白塔、转经筒、藏式帐篷以及边玛墙等景观,展现了“高原奇葩,秘境西藏”的独特主题。(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