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花博会签约预售70万张门票 72个展园完成9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16 13:35:45
分享

距第八届花博会开幕仅剩70多天。记者从7月12日召开的花博会常州市运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花博会已签约预售70多万张门票。市领导戴源、张耀钢、史志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戴源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运营工作,确保花博会圆满成功。要统筹协调,分头落实,尽快做好嘉宾邀请和接待服务准备工作;周密部署,制定预案,全力抓好包括食品卫生安全等在内的安全保卫和应急保障工作;统筹协调展区志愿者与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积极实施志愿者招募培训和调配管理工作;突出策划创意,精心组织开闭幕式重大活动和整体宣传工作。

7月12日,在西太湖畔,展区内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站在花博大桥上远眺,主展馆“蝶恋花”已初展英姿,水上舞台附近的科技馆和艺术馆仿佛两条锦鲤嬉戏在花溪周边,青砖黛瓦的雅集园古色古香。据介绍,目前主展区内主展馆、科技馆、自然馆、艺术馆、雅集园已进入室内外装饰阶段, 园内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和园区公共绿化景观已基本完成,72个室外展园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陕西、甘肃等展园已竣工验收。建设人员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展园竣工验收,8月份完成所有布展准备和设备调试,9月组织进行试运营。

花博会招展工作已基本结束,参加室内外展览的组织或企业涵盖32个国家。其中,参加室外展览的不仅有美国、荷兰、澳大利亚、泰国、南非等5大洲21个国际单位,也有国内12家知名花卉园艺和园林景观设计单位;参加室内展览的除各省市外,还有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中花协9个专业分会和海内外120多家组织、企业。

此外,按照“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的思路,花博会事务协调局已招募特许经营和零售企业20余家,生产经营特许产品20余类800余款,开设特许经营专卖店60余家;确定7家旅行社、2家代理商代理票务,并已签约预售70余万张门票。(记者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