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常州上半年新增投资超亿美元项目7个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17 15:25:15
分享

上半年,常州市利用外资在项目质量、增资扩股和外资项目结构方面呈现出“三个提升”。其中,新引进项目平均单体协议外资规模1425万美元,同比增长33.7%。这是7月16日召开的全市外资外贸工作推进会上传递的信息。

上半年,新增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倍科电器、常牵庞巴迪、进通汽车部件等3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实现增资。香港顺风光电控股在武进区投资设立的顺风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8亿美元。

全市共有53家企业实现增资扩股,新增协议外资4.6亿美元,同比增长41.7%。其中,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新增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新增工商登记注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5个,比去年增加1个。15个大项目新增工商注册外资占全市的52.8%,到账占30%。

其中,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到账外资占74%,超过年度目标2个百分点。朗盛、诺贝丽斯、利优比压铸、顺风光电、福隆医用材料等制造业项目和物流、融资租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对到账外资贡献较大。(记者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