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全国21家城市电视台集中采访亚青活动启动 南京亚青会开幕式主题歌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16 13:49:48
分享

南京亚青会明天将迎来倒计时30天。7月16日上午,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亚青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和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亚青,南京准备好了——全国城市台看亚青”集中采访活动在宁正式启动。当天的仪式上,南京亚青会开幕式主题歌——《让梦想起飞》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南京亚青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卫泽接受了21家城市电视台记者的联合专访。杨卫泽就亚青会如何体现节俭办会理念、如何通过亚青会让青少年以及市民从中受益、亚青会将在促进亚洲青少年的相互了解、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哪些作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向参加采访活动的各城市台记者授旗。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戚鲁致欢迎辞。

据介绍,此次应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和南京广电集团之邀,来宁参加集中采访活动的全国21家重点城市电视台,既有东方卫视、重庆卫视等影响较大的省级卫视台,也有深圳、宁波等副省级城市台,还有太原、广州等省会城市台以及苏州、扬州等省内中心城市台。这21家电视台覆盖面之广、影响力之大、传播面之宽均属国内电视界第一方阵。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属《中国新闻出版报》也对本次集中采访活动给予了特别关注。

根据计划,集中采访活动结束后,从本月底至南京亚青会开幕前,21家城市台将在主要频道黄金时段的主流新闻栏目中,集中展播南京亚青的相关报道,进一步为南京亚青会营造舆论氛围,拓展南京城市影响,推动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活动中,21家城市台记者将参观亚青场馆、运动员村;采访亚青会网络火炬传递APP研发团队;考察亚青会同心结学校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小学;详细了解南京亚青会赛事安排、场馆建设、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

南京亚青会开幕式主题歌创作人黄国伦及夫人寇乃馨作为特别嘉宾出席启动仪式。黄国伦是台湾和香港知名的流行音乐制作人、词曲作者、歌手,其代表作品有王菲的《我愿意》、辛晓琪的《味道》、苏永康的《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等等。1991年转战音乐圈至今共有300首以上公开发表的作品,内含数十首华人排行榜冠军歌曲。

黄国伦表示,亚青会开幕式主题曲的关键词是“动感”,用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拉开序幕,转至摇滚的速度节奏,开启亚青会的博大恢弘与活力年轻。同时,开幕式正是大家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时刻,用一首充满活力又振奋人心的热血摇滚作为主题曲,一定可以鼓舞士气,帮助选手带来最佳的表现。

活动中,黄国伦详细解读了《让梦想起飞》的创作经过,与青年志愿者现场互动,教他们学唱这首充满青春活力的亚青主题歌,并与夫人一起接受了部分媒体的专访。(记者 邬贵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