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鸡湖国际龙舟赛“洋味”十足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13 19:55:03
分享

苏州金鸡湖国际龙舟赛“洋味”十足

开赛仪式

苏州金鸡湖国际龙舟赛“洋味”十足

奋力争先

苏州金鸡湖国际龙舟赛“洋味”十足

中国日报赞助的瑞典南斯莫兰队获得最具潜力奖

12日,2013“同乐江苏”启动仪式暨“卓越天翼”杯第四届苏州端午金鸡湖国际龙舟赛将在月光码头再度拉开帷幕。此次龙舟赛赛程由原来的半天拓展为一天,在端午这个传统节日当天,为前来参赛的选手和观赛的市民带来浓郁的节日氛围。

本届比赛以“水舞端阳 龙腾苏州”为主题,参赛队伍达75支,运动员一千多名,外籍人士达到70%。其中江苏国际友城队伍7支,来自意大利威尼斯市、德国莱比锡市和瑞典南斯莫兰地区等地;城市外国友人队16支,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淮安、盐城、连云港等10市;其余来自苏州及周边城市的队伍51支,70%左右为外企员工及外籍人士。

最终,苏州工业园区外包学院外教队、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女队分别夺得国际组男子、女子冠军,苏州广电龙舟队、马里奥威尼斯女队分别摘得城市组男子、女子第一名。

作为一座高度开放的城市,苏州外企集聚外籍人士众多。通过龙舟赛,更多的外国人真正感知苏州、融入苏州,更将端午文化的魅力传播到世界。

(记者 周芙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