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5-29 10:06:14
分享

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举办

领导们饶有兴致地参观新兴产业成果展 丁从容摄

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举办

展览现场1 丁从容摄

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举办

展览现场2 丁从容摄

5月28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6天的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展暨2013中国(南通)国际海洋工程及装备展览会在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会展馆一楼举行。

该展览是对近年来南通新兴产业发展的整体检阅,以图片、文字、实物、模型为载体,突出展示近年来南通新兴产业规模培育、链条延伸、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宣传当前南通市产业转型发展的新优势。该展览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室内展区5000平米,分为三大展区,即综合展区、新兴产业专题展区和未来产业展区。

综合展区分为前言、人才引领篇、科技成果篇、载体建设篇、政策扶持篇、重大项目篇、产业空间布局等七个篇章。人才引领篇重点介绍南通新兴产业涌现出的企业家和引进的江海英才杰出代表,科技成果篇突出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取得的国家和省科技进步奖项及承担的重大科技专项,载体建设篇重点介绍了南通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及跨江联动园区、滨海开发园区,政策扶持篇重点介绍南通出台的扶持新兴产业政策,重大项目篇从近年来南通新兴产业重点项目中选出10个有突出影响力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已投产的项目,给予重点介绍。

专题产业展区分为海洋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信息产业展区,重点突出海洋工程展区,在展示方式上突出骨干企业带动,以企业为主体单元,体现产业链延伸发展。未来展区根据南通新兴产业“310工程”行动计划,展示南通下一步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向。同时,结合南通列入国家“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契机,展望智慧南通的美好前景。为了给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展区还展示了一批机器人、3D打印机等前沿产品,并与前来参观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室外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来南通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光伏电站应用。陆地方舟、尼欧凯、丝乡汽车、明诺机械、欧贝黎等多家企业参展。在展示方式上,按照既精彩又节约的原则,综合运用LED屏幕和平板电视等声光电手段,设计制作了200多张灯箱片和展板,征集筛选了140多个产品及模型,涉及180多家新兴产业企业。为体现效果、烘托氛围,在每个专题展区和未来展区都有实物展品可以运转展示,做到动静结合。

此外,为充分发挥本次展览会的作用,在展会期间围绕新兴产业举办相关活动,还邀请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专家代表们举行了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并邀请电信运营商、市有关部门与软件企业进行对接活动;以及开展龙头船舶企业与配套企业对接交流,通过展会及系列活动,提升效果,扩大影响。(记者 丁从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