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存钱被"持刀"抢劫 嫌犯:作案工具是圆珠笔

作者:杨维斌 罗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3-05-20 16:19:30
分享

“别动,把钱给我,不然捅死你!”凌晨1点半,正在银行ATM机上存款的南京市民杨小姐感觉腰上一紧,被一个尖锐的东西顶住了。怕遭到伤害,她将手上的数千元现金交给了对方。这是近期南京发生的一起抢劫案。南京玄武警方循线追踪,仅用3天时间就将嫌疑人抓获。让民警意外的是,嫌疑人用来威胁杨小姐的作案工具根本就不是刀,而是一支圆珠笔。

A 存款时腰上被“刀”抵住被抢4千元

劫匪声音也很紧张:“把钱给我,不然捅死你”

在南京工作的杨小姐住在北门桥,5月13日,她接到老家的电话,称急需用钱让她汇一点回家。不过,当天她特别忙,一直加班到深夜12点。5月14日凌晨1点半,她才拿了钱到洪武北路一家银行去汇款。此时,她只能通过ATM机进行存款转账。杨小姐一共要存8000元,当她把钱放入ATM机的存钱口后,因为没有整理齐,一下子退出来了大部分。于是她将钱拿出来,准备整理齐了再存一次。

就在这时,她突然感觉腰上一紧,有一个尖锐的东西顶了上来,同时脖子被人给勒住了。一个紧张的男声在她耳边说:“别动,把钱给我,不然捅死你!”杨小姐被吓住了,她不敢吱声,生怕对方手里的“刀”会伤到自己。

“钱给你,不要伤我!”杨小姐将钱递给劫匪。劫匪一把抓过钱,转身就跑。他离开以后,杨小姐随即就报了警。

B 衣服没破,皮肤却被划伤

调看录像后警方纳闷:这是什么刀?

接到报案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局长胡士宁立即指示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25岁上下、一米七五的个子、偏瘦、短发、穿深色T恤、浅色裤子,背黑色双肩包、持刀……”玄武分局副局长吴晓马查看了杨小姐提供的嫌疑人情况后立即展开部署,“走访、查监控,用一切手段把这个人找出来。”大范围的摸排走访工作立即展开,但民警调阅监控锁定嫌疑人轨迹后,却发现疑点重重。

“自助银行内的监控设备记录了整个抢劫过程,不过我们在录像里没有看到嫌疑人手上拿着刀。”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丁旭说,当时劫匪手上是拿了一个细长的东西,但不能确定是刀,杨小姐身上的伤痕也很奇特,衣服没有坏,里面的皮肤上被劫匪用“刀”顶过的地方却被划伤了。

“具体情况我们当时也不知道,只有抓到嫌疑人才能弄清楚。”丁旭说。监控显示,劫匪作案后从北门桥到了中央门附近的一家宾馆。民警在另一个监控中,发现当天他乘坐出租车到了某宾馆后,却根本没有入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