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行在通日企见证南通改革开放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7 09:17:25

1216日,南通市外侨办在南通文峰饭店举行在通日企见证南通改革开放交流会。邀请在通投资兴业的50多家日企代表参加了交流。

南通举行在通日企见证南通改革开放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据记者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已有千余家日资企业在南通发展,日本已成为南通市第二大投资来源地,日本人已成为在通常驻最多的外国人。这些日企搭建了南通与日本合作的桥梁,促进了南通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同时还有许多日企通过捐赠、慈善、公益助学等形式,有力地推动了南通市社会事业的进步。

而在通日企的发展更是南通市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南通举行在通日企见证南通改革开放交流会

南通市委书记朱剑和时任名古屋银行会长的加藤千麿回忆,32年前,日本名古屋银行南通代表处成立仪式上,通师一附小鼓手列队欢迎名古屋银行会长加藤千麿一行。32年后的今天,名古屋银行已经发展成为分行。加藤千麿会长在交流会上又与当年的小鼓手再次相见,甚为感动。

原南通市委书记朱剑(中)、名古屋银行会长加藤千麿(左二)

作为在南通创业发展32年的日资银行,帮助南通对日招商和扩大贸易、牵线友好合作起到了重要桥梁作用。本次邀请在通日企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旨在通过日企回顾在通发展历程,总结改革开放成果,从而引导在通日企利用其自身影响力,参与南通发展建设,进一步宣传推介南通,打造好在通外国友人“爱上南通”品牌。

17日上午,加藤先生及名古屋银行还向通师一附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并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