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推出乡村振兴战略5年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0:33:38

江苏省政府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近日印发的《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以下简称《规划》)。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副主任汤明海,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省自然资源厅巡视员吴震强,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朱子华,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处长魏赟,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主任季鸣、农经处处长金乐君出席了会议。

综合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背景以及总体要求。设立了乡村振兴指标体系,共包括5大类26项具体指标,将实施“十项重点工程”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举措,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第二部分:乡村振兴的格局。包括统筹城乡发展空间、优化乡村发展布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三个方面内容。第三部分: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提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培育乡村经济新动能,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完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保障和改善乡村民生。第四部分:乡村振兴的支撑保障。提出构建城乡融合发展制度体系,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

据了解,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将共同建立《规划》实施的协调推进机制,推动规划任务举措落实落地。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研究提出《规划》分工方案并报请省委省政府印发。二是指导县(市)及涉农区以省级规划为蓝本,因地制宜抓紧编制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及时跟踪《规划》实施情况,加强对《规划》中的指标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进行跟踪监督,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适时开展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中国日报江苏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