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加速集聚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20:40:32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速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推进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121日,由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员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组办的为期两天的通州区第十四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拉开帷幕。来自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在内的多位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顶尖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企业界领军人物、省内外高校专家领导以及当地科技园区企业、科技人才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近200名左右嘉宾出席。

南通通州区:加速集聚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洽谈会现场

本次洽谈会围绕才聚江海、智汇通州这一主题,以会为媒,在通州与人才之间搭建桥梁,共谋发展。本届洽谈会主体活动主要包括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人才+金融对接会暨首届金融产品创新大赛、创新创业人才风采展、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保留了往年的品牌活动,新增了与人才紧密对接、与经济融合互动的特色活动。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旭东向与会嘉宾就通州区人才发展环境做了现场推介,介绍了所辖各镇(区、园、街道)产业发展特色及人才落地政策。

据了解,作为通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 “通州高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了汇聚人才、智力、项目、资本等多种要素的品牌盛会。近年来,围绕“高端纺织、海工装备、现代建筑”三大支柱产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三大地标产业,先后招引落户人才项目339个,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634名,其中海外院士、国家杰青等顶尖人才63名。目前,通州已有3家人才创业企业挂牌上市,3家人才创业企业进入上市轨道,14家人才创业企业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本届洽谈会上,全面推介通州区人才发展环境,并发布了江苏省首份人才环境地图。通过人才环境地图,更加形象直观地展示通州人才政策以及各镇(区、园、街道)的产业人才板块。一批人才科技项目在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

南通通州区:加速集聚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集体签约仪式

创新创业在通州访谈——我与通州的故事环节,通过对话五位在通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讲述了他们在通州创业亲身经历的金融扶持、市场开拓、配套设施、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同时还邀请创新人才到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带领创业人才实地参观考察了通州创业环境,通过精准对接、合作洽谈,本届洽谈会期间,促成了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通州,推动本次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在通州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上,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加大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力度,通过现场竞赛评比,一批优秀的产业、人才项目落户通州。

南通通州区:加速集聚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而在通州区人才+金融对接会暨首届金融产品创新大赛上,组织金融机构进行金融产品现场路演,同时也组织了已落户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让人才与投融资机构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

在通州区创新创业人才风采展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区外引内育的高层次人才风采,介绍来通创新创业后取得的技术突破,获得省、市、区人才计划支持以及对产业发展带来的贡献等。营造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双创氛围。

南通通州区:加速集聚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颁奖仪式

通州区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通州落户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产品的技术亮点以及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情况,充分展现了双创升级版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蓬勃局面。

开幕式上,通州区政府还为2018年通州区“510英才计划入选项目以及通州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仪式。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