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不仅有美景 更有激励情怀的故事洗涤心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3:36:17

11月28日,由南通市旅游局、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江海晚报举办的“秋之韵——发现不一样的美”首届长三角新媒体采风活动在启东市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黄金海滩景区启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主流新媒体共同感受南通之美。

南通: 不仅有美景 更有激励情怀的故事洗涤心灵

早闻南通是一块江海交汇的风水宝地。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素有“江海门户”之称。166公里的江岸线上,全国佛教八小名山的狼山屹立江边;206公里的海岸线上散布着三水交汇圆陀角、海中奇景蛎岈山、小洋口“海上迪斯科”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

今日首次踏入位于启东圆陀角的碧海银沙,海风轻抚脸颊,踩着松软的细沙远远望去海天相连,顿感海阔天空凭鱼跃,天高地远任鸟飞之气魄。

记者了解到,启东市位于江苏省最东部、长江之尾,是江苏最早能够看到日出的地方。浩浩大江从莽莽昆仑披着极地高原长风、冲破千重关山奔腾万里蜿蜒东流由此入海。与黄海、东海三水在此交汇并形成独特的三水交汇分水岭奇观。启东市与上海崇明、浦东比邻,通过崇启长江大桥以然将此三地紧密相连于一体。这里还除了碧海银沙,恒大世纪旅游城、恒大童世界、长江度假中心(江海文化景观大道)、渔人码头等一批旅游综合体一同坐落园陀角度假区,将度假区培育成为一个融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科普教育、会议会展、度假人居等多功能于一体综合型生态旅游度假区。

南通: 不仅有美景 更有激励情怀的故事洗涤心灵

下午,记者来到海门常乐镇首先参观了张謇纪念馆,听着讲解员讲述着先贤张謇的人生故事,了解到张謇先生对南通甚至中国近代所作的巨大贡献。据介绍,近年来,依托丰厚独特的张謇文化资源,常乐镇加大张謇文化旅游开发力度,建成了总面积约50万平米的张謇文化旅游景区,主要内容为“一馆一街一园”,即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海门市张謇纪念馆(含张謇家诫园)、历史文化名街——张半街、工业旅游示范点——颐生文博园。

南通: 不仅有美景 更有激励情怀的故事洗涤心灵

随后记者参观了颐生文博园,颐生文博园是依托张謇先生一手创办的颐生酒厂打造而成的,于2017年开放运营,颐生酒厂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早在1906年意大利米兰万国博览会上摘得中国酒类第一枚世博金质奖章。颐生文博园包括颐生酒文化博物馆、体验馆、百年老窖池群、传统酿造技艺展示馆、秘方展示馆、公共艺术空间以及药食同源种植园、百药园、生态种植园和教育实践基地等,是一个集参观游览、体验消费为一体的新型文创园区和工业旅游景区。

南通: 不仅有美景 更有激励情怀的故事洗涤心灵

通过此行,记者不禁发现,南通之美还是那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近代中国“十多个第一” 的深度融合之美。通过对先贤张謇的深入了解,让人铭记于心的是南通在工商、教育、农垦、水利、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等众多领域的非凡业绩,领略了先贤开荒拓地、实业救国的高尚人格魅力。而南通,有的不仅是美景,更有激励情怀的故事能洗涤游客们的心。(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