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揭牌 打造长三角文旅示范新标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6:27:50

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揭牌 打造长三角文旅示范新标杆

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揭牌 打造长三角文旅示范新标杆

11月25日,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苏州高新区举行。会上,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正式揭牌,意味着苏州高新文旅集团将在新一轮改革的机遇下,打通文化、体育、商业、旅游消费的机会与路径。

据了解,苏州高新文旅集团将继续依托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三馆三中心”这一公共文化创新发展空间,在秉承辐射周边、服务群众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文化体育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同时,还将利用集团最新纳入的酒店板块:清山会议中心、玉屏客舍会议中心、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苏州日航酒店及贡山岛旅游资源,从公共服务和市场运营两大方面最大限度地激发文化、体育、商业、旅游平台的经济社会效益,形成文、体、商、旅多业态、多产业的融合。

11月11日,PAC-12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及来自中美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体育教育产业专家、学生等近300人,共同就“学生运动员对话:竞技体育教育如何激励了你”、“个人领导力在体育中得到发展”、“竞技体育如何影响高等教育和校园生活”等话题展开分享讨论。

除了姚明,著名教育家朱永新、著名排球教练郎平、著名音乐家谭盾……这些享誉海内外的文化艺术“大腕”“大咖”纷至沓来,让“一座城市的生活美学”品牌价值一路高企。

与大咖云集相得益彰的是,高新区文体中心各类特色活动走出了一条项目化、系列化、品牌化的新路子。

2018年,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2018亚瑟士酷萌跑、CBA江苏苏州肯帝亚篮球主场赛事、PAC-12中美大学生联盟“两赛两峰会”等重磅活动先后成功举办,高新区文体中心的“三馆三中心”聚落已然成为承载人气、激活文脉的新地标。

“巧妙运用概念和推广,使我们在谈论文体中心时,不仅是在谈场馆、谈活动、谈休闲,而是完全融入了文化性和互动性体验,回归到美好的生活本身。”苏州高新文旅集团董事长、总裁苏久华表示。

近期,“三馆三中心”文化聚落传来了喜讯:11月15日,“太湖音乐厅”场馆主体建筑结构封顶,初定2019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依傍高新区文体中心彩虹桥南侧的小龙山山体,建筑面积达19000平方米,聘请世界级大师丰田泰久为音乐厅作专业声学设计,可供自然声演出,并适应多种风格的音乐作品演出。

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各场馆累计人流量达122万人次,累计举办活动431场。自2016年开业以来,逐步发展为高新区乃至苏州的旅游文化打卡胜地。而旅游板块的融入,或将为高新区这座“真山真水园中城”,注入新的文化生命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