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公司治理高峰论坛在宁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5 17:16:10

11月24日, “第二届中国公司治理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会议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论坛由法制日报社携手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江苏永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论坛以“奋进新征程:历史与未来”为主题,围绕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中国经济改革、产业政策选择、金融创新、公司治理等主题深度探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囊服务。

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方毅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江苏省、南京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河西·建邺是南京市现代化程度最高、城市配套最完善、区域吸引力最大的主城区,全区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形成,以金融业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对区域发展贡献度不断提升,打造了各类金融机构总部集聚、金融研究培训发达的区域金融中心,将在推动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面对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仍需增强忧患意识,需要做好控制和风险管理。”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下,公司合规管理、风险防控与公司治理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及公司价值的重要基础,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更是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举办这个论坛的初衷和目的就是为法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思想、传播经验的舞台,让大家能够以经济和法律的双重视角,审视当下,开拓思维。”

中国公司治理高峰论坛是法制日报倾力打造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此次论坛为第二届。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新时代下公司治理与法律风险防控”与“金融创新的边界与价值”两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