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即将于下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09:07:21

11月22日,南通市通州区就关于即将举办的2018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陈超向参会的媒体记者介绍了本届洽谈会的总体方案以及筹备工作。

2018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即将于下月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陈超介绍,2018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定于12月1日至2日在通州举办。本次洽谈会将围绕“才聚江海、智汇通州”这一主题,推介通州区人才发展环境,推介所辖各镇(区、园、街道)产业发展特色,以会为媒,在通州与人才之间搭建桥梁,共谋发展。2018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主体活动主要包括: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人才+金融”对接会暨首届金融产品创新大赛、创新创业人才风采展、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既保留了往年的品牌活动,又新增了与人才紧密对接、与经济融合互动的特色活动。

据了解,作为通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 “通州高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了汇聚人才、智力、项目、资本等多种要素的品牌盛会。本届高洽会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深入对接,将吸引包括来自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顶尖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企业界领军人物、省内外高校专家领导以及来自科技园区企业、科技人才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200名左右嘉宾出席。

2018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即将于下月举行 

通州区人才环境地图

陈超透露,在本届洽谈会上,将全面推介通州区人才发展环境,一批人才科技项目将在会上集中签约。在“创新创业在通州”访谈——我与通州的故事环节,将对话五位在通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他们将以亲身经历讲述通州在金融扶持、市场开拓、配套设施、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将发布通州区人才环境地图,更加形象直观地展示通州人才政策以及各镇(区、园、街道)的产业人才板块。同时将邀请创新人才到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带领创业人才参观考察通州创业环境,通过精准对接、合作洽谈,促成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通州,推动本次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此外,将为2018年通州区“510英才计划”入选项目以及通州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通州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上,将主要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加大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力度,通过竞赛评比,对接一批优秀的产业、人才项目落户通州。通州区“人才+金融”对接会暨首届金融产品创新大赛上,将组织金融机构进行金融产品路演,同时组织已落户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进行路演,让人才与投融资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对接。通州区创新创业人才风采展,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区外引内育的高层次人才风采,介绍来通创新创业后取得的技术突破,获得省、市、区人才计划支持以及对产业发展带来的贡献等,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双创氛围。通州区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在通州落户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产品的技术亮点以及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运用情况,展现“双创”升级版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蓬勃局面。(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