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G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技术产品亮相广州车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0 16:58:20

近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一款来自南京的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技术产品正式发布。这项融合“智能化、轻量化、低能耗、高性能”造车新理念新技术的新产品,一亮相便吸引了江铃、东南、柳汽等国内30余家知名整车厂商代表以及20多家汽车专业媒体的关注。

这款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技术产品出自南京世界村汽车产业集团(以下简称“GVG”)。在全球环保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传统车企将转型新能源提上日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成为世界汽车发展方向。然而新能源汽车续航和充电等难题,一度成为传统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拦路虎”。

“传统汽车企业要实现转型,必须用科技解决现在和未来的问题。而GVG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技术是在引进欧洲新能源汽车技术基础上消化、吸收、再创新,可以解决新能源汽车转型的里程焦虑。” GVG汽车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GVG汽车产业集团在中国和英国设立了两个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通过整合全球两家百年汽车企业的技术、人才、资本,历时三年,研发团队完成了GVG增程式发动机的实验、测试及专利技术的应用,成功创造了拥有自主创新的“欧6”、“欧6增程式插电”和“纯电动”智能新动力汽车产业链生态圈。目前,GVG已建成15万台年产能的现代化工厂,高效清洁发动机产品即将下线;而GVG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技术可基于GVG现有成熟平台进行开发,同时为纯电动及传统车型提供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续航里程。

据英国CCA汽车公司CEO Martyn Wheeler介绍,GVG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技术产品已经成功应用在英国新能源出租车上,市场反馈良好,GVG目前已具备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开发能力。GVG海外研究院首席技术官Noamaan Siddiqi介绍说,通过创新业务模式,GVG成功打造出从技术到产品全产业链的支持和服务体系,可提供新能源汽车底盘、增程器、电池pack、电机及高效传统汽油机等全套产品,也可提供整车或子系统开发服务,为客户提供灵活高效的新能源整车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汽中心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程师黄永和对于 “增程式汽车技术”的未来寄予厚望,并对GVG精准把握市场趋势、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的努力表示肯定。

据了解,这也是红太阳集团利用人工智能与数字化,形成智能制造、智能平台与智能运行,进军数字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首次精彩亮相。(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