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赴欧洲9国13城市开启巡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14:00:20

11月9日下午,记者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建团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于2019年1月15日—2月10日在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等欧洲9个国家13个城市举办《华乐苏韵》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欧洲巡演活动。

据了解,此次欧洲巡演,将由著名指挥家、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担任全部13场演出的指挥。彭家鹏履历丰富、艺术风格鲜明,曾13次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担任指挥,是中国当代一位不可多得的受过中西音乐双重训练且精力充沛的指挥家。本次巡演,由著名二胡演奏家、乐团艺术指导朱昌耀担任独奏。此外,乐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募人才,演奏员队伍由海内外知名演奏家及中国著名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组成。一流的艺术团队,确保一流的艺术水准。

同时,本次巡演期间,乐团将参加文化部“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文化年”开幕演出及“纪念中波建交70周年——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独奏等形式表演《春节序曲》《抒情变奏曲》《庄周梦》《澳门随想曲》《二泉映月》《未来的希望》等经典作品。

本次欧洲巡演,有助于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音乐发展的最新成果与未来趋势,为国际音乐界深刻了解中国音乐再次提供宝贵的契机。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积极推动中国民族音乐创新,在传承“江南丝竹”艺术特点与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借鉴西方交响乐的编制与编配,在艺术审美与演奏方式上与国际主流音乐接轨,探索民族音乐表现形式的管弦化、交响化之路。据了解,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全年共开展海内外巡演共72场次音乐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苏州、无锡以及美国波特兰等海内外举办了“丝竹江南·丝竹交响”、“华乐苏韵”、“春天的交响”等8套共28场大型音乐会和“江南风韵”、“珠落玉盘”等6套共44场中型音乐会。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