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花桥国际创新港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2018-11-10 10:52:31

118上午,花桥国际创新港金秋经贸专场活动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花桥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昆山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总要求,围绕昆山产业科创中心“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的总部署,全力建设国际创新港,推动花桥发展高质量。中韩智能创新中心、跨国联合创新空间、中科科创育成中心、西交大创新中心、赛格机器人智能科创城等5个创新平台入驻,20个人才科创项目、5个金融项目,国际研发平台——中俄特种电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大数据平台——花桥云城、大学科技园——复旦大学科技园等3个重大科创平台签约落户。

花桥国际创新港,以“一轴双核六园多平台”的空间布局,积极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大数据应用、大健康医疗、大通讯设计、大智慧交通,打造具有花桥特色、国际元素的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一轴”引领,就是以苏州轨交S1线、上海轨交11号线为脉,打通沪苏“创新发展轴”;“双核”驱动,就是以总部湾、数据港两大核心,集聚创新发展能量;“六园”协同,就是以新兴产业园等六大科创载体为基础,促进创新协同发展;“多平台”支撑,就是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100万平方米的科创空间。

花桥国际创新港对标世界一流,融入国际元素,吸纳国内领先项目,加快构建国际化科创平台。对接上海,联动张江,打造跨国联合创新空间,建设中科创新广场、中科科创育成中心,共建西交大创新中心、复旦大学科技园。连结国际资源,联动国际平台,与美国创新资源建设硅谷科技孵化器,与韩国科学院共建中韩智能创新中心,建设Google Awards体验中心;深挖“一带一路”,聚焦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技术,建立中俄顶尖院士团队领衔的中俄联合研发中心;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引进毛豆新车网新零售平台,建设百度创新中心,构建以云计算独角兽青云赋能的花桥云城。

花桥聚焦人才所需,充分发挥宜居宜业的环境优势,通过大力推进美丽花桥建设和青年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特色风貌;不断强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功能,在政策创新、科技金融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全力营造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创新主体充分活跃、创新动力全面迸发的创新生态。

活动现场,花桥发布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全力打造花桥国际创新港、聚焦实施青年城市计划、建设功能完备的城市、优化空间品质与环境、推进城市更新示范、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六大战略,推动花桥城市品质全方位提升,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花桥城市歌曲《花桥之恋》同时发布。(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