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在南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8:34:18

第十六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在南通召开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南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2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11月7日已在江苏南通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建筑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建筑业的发展大计,描绘建筑业的发展前景。

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中国建设报社和国内20家大型建筑企业共同发起的行业政策传播和理论交流平台。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已成为业内广泛参与的品牌活动。

论坛通过定期化的研讨与磋商机制,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高层对话平台和智力支持,以增进中国建筑业相关主体、政府有关部门、业内外专家学者的联系、联谊与协作,旨在为规范我国的建筑市场,打造我国建筑企业旗舰,提高我国建筑企业整体素质服务。建筑业是江苏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

据悉,江苏省建筑业总产值已突破3万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超过460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2300亿元。伴随着建筑业产值的不断提升,一大批优势龙头企业逐步涌现,特级资质企业总数达71家,数量位列全国第一。累计获得“鲁班奖”227项、“国优奖”246项,工程建设质量过硬。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业务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营业额近100亿美元,项目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从建筑大省到建筑强省的质量蜕变。

当前,江苏建筑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加大全国建筑业改革综合试点省建设力度,推动建造方式发生根本性变革。面向未来的建筑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江苏逐渐形成,为全国建筑业改革发展提供着更多的江苏经验。

南通市作为闻名全国的“建筑之乡”。经过近70年的发展,历经几代人的艰苦拼搏,南通市建筑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形成了门类齐全、专业配套、全国领先的产业格局,以优良的信誉和过硬的作风铸造了价值无限的“南通铁军”品牌。目前,南通共有建筑企业2150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21家、一级资质企业215家,从业人员超过150万,年产值突破7600亿元,累计斩获鲁班奖100项,位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景安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对于建筑行业来说,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他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战略布局,推动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数字建造发展,构建现代建筑产业集群,实现建筑产业高质量增长,再谱建筑强市新篇章。(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