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联盟成立 首届网络文化季顺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3:33:35
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联盟成立 首届网络文化季顺利闭幕
闭幕式现场
 
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联盟成立 首届网络文化季顺利闭幕
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上线
 
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联盟成立 首届网络文化季顺利闭幕
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

11月2日下午,在各新媒体“大v”以及网信工作者的共同见证下,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联盟在当地宣布正式成立,苏州工业园区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亦宣布正式开通。持续火热了四个月的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网络文化季顺利闭幕。

据介绍,根据苏州市新媒体协会统计数据,目前苏州全市约70%的新媒体在园区运营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守稳传统媒体阵地、做好新闻网站传播、立足自媒体建设、借力聚合新闻客户端,开设园区政务发布号20多个,日均主动网上编发、转载报道300多条,阅读人数超10万人次,在全国开发区网络影响力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形成了立体发声的融媒体矩阵平台,实现了报纸、电视、杂志、网络、客户端全媒体传播、全平台覆盖。为整合新媒体力量,借助覆盖用户数量较高的新媒体力量,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网信办)邀请其中具有强大网络影响力的新媒体单位,组成苏州工业园区新媒体联盟,继续发挥其强大的作用,传递园区声音,讲述园区故事。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自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对外传播。经过24年的飞速发展,园区业已成为一座国际资本竞相汇流、东西文化交融碰撞、产业城市一体发展、企业社区互动融合的现代化宜居新城。为了向海外群体宣传园区发展,扩大影响力,园区海外社交媒体账号首次上线。该账号依托国家级英文媒体——中国日报社旗下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等海外平台传播优势,由一支专业高效的海外社交媒体团队负责运营和维护。同时,依托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传播优势,充分利用图片、短视频等视觉形式,介绍园区历史人文和特色产业,向世界展示“非凡之城”的活力,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园区。此外,在内容维护过程中,注重与海外网友粉丝的积极互动,在全球范围内对苏州工业园区进行推广,努力将此打造成苏州工业园区对外信息发布与推广互动的核心外文平台,成为连接海内外网友特别是海外社交媒体用户的重要窗口。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邹小伟在闭幕式现场介绍称,以“网聚正能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网络文化季自六月底开幕以来,四个月内开展了20个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网络活动,网下吸引了3万多人参加,网上参与超千万人次,立体化多维度展示了园区创新发展成就、宜居宜业环境,广大网友体验分享了互联网+的魅力和便利,传播传递了网络正能量和网络温度,持续深化了政社互动,在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的同时,网友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网络行为的自觉性有效提升,使得园区网络空间治理越发清朗有序。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