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抓住项目不放松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16:19:21

113日,2018中国·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在江苏海安市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南通市人大副主任孙建华,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以及中共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长于立忠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本届洽谈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0个。其中外资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22.3亿美元;内资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86.6亿元。

海安:抓住项目不放松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

开幕式现场

单晓鸣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南通正处于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叠加的风口期、发展动能转换的发力期、城市格局重构的加速期、创新创业活力的迸发期,特别是随着建设上海“北大门”工作的深入推进,南通正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追赶超越步伐。海安作为南通的“北大门”,区位条件优越,发展要素完备,产业基础雄厚,文化氛围浓郁,政务服务高效,经济社会一直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连续6年在南通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连续11个季度在南通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中勇夺“流动红旗”,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她认为,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既是一扇展示形象的开放窗口,也是一次促进投资的合作盛会。她相信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洽谈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她希望海安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持续扩大开放优势,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通过这次洽谈会,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南通、了解海安,加大在南通、在海安投资兴业和创新创业的力度,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海安:抓住项目不放松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

开幕式现场

海安隶属江苏省南通市,地处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是江苏省政府确定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市总面积1184平方公里,人口96万,下辖10个区镇,拥有国家级开发区、省级高新区、省级滨海新区、省级商贸物流园区、中国和意大利国际合作园区各1家,是著名的教育之乡、装备制造之乡、建筑之乡、纺织之乡、茧丝绸之乡和长寿之乡。近年来,海安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又好又快的良好态势。在刚刚公布的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创新能力中小城市50强榜中分别列第28位、第7位、第5位。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列江苏省96个县级城市第2位。人才综合竞争力全省第7,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今年上半年,海安成功撤县设市,掀开了崭新的发展篇章。

海安:抓住项目不放松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

开幕式现场

顾国标认为,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当前,我们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涉及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等诸多方面的系统性重大变革,当前及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项目始终都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有力抓手。抓住了项目,就抓稳了投资,抓实了发展,抓住了经济增长的主动权。海安市作为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南通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长三角北翼增长速度最快、发展质态最优、社会建设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海安工业经济基础雄厚。工业应税销售2015年在南通率先突破千亿级规模,工业发展水平一直稳居江苏长江以北前列。今年1-9月份,已实现工业应税销售近1300亿元,目标全年超过1550亿元。

顾国标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关键的一条就是我们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始终将开放开发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在全市营造了项目为零、一切为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在此过程中,广大投资者和创业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进一步表示,海安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项目服务代办制等服务制度,进一步打造海安服务品牌,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高效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客商、各方英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

开幕式上,除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外,还现场举行了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十佳新海安人颁奖仪式。(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