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开工开业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09:39:32

10月31日下午,昆山市举行2018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开工开业仪式。

本次开工开业重大项目共139个,投资总额468.3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创载体、民生工程等领域,既有调结构、促转型的产业类项目,又有补短板、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其中,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275.8亿元,预计年产出550.5亿元;开业项目74个,总投资192.5亿元,预计年产出568.7亿元。这些项目全面建成后,对昆山聚焦推进人才科创、奋力打造高端产业,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在致辞中指出,昆山正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战略布局,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大力实施人才科创“631”计划,在建设自主可控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迈向高端等方面力争新突破、再造新优势,推动昆山发展实现“全新一跃”。昆山将秉持“开放、包容、创新、卓越”的城市精神,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进一步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积极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开工项目早日投产、开业项目早日达效。同时,真诚希望与各协会能够不断健全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前,昆山正以做好高质量榜样为目标,以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为定位,以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为主线,以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牵引,着力建设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新昆山。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