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知中国,运河诗史”——在苏留学生体验运河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09:34:45

10月27至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map杂志协办的 “感知中国,运河诗史”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省教育厅推荐,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列为2018年"感知中国"品牌活动。来自世界四大洲37个国家的9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践体验活动。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古代运河,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水利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国水利文化的重要象征之一。南水北调工程,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一项举世瞩目的宏伟计划,是为解决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紧缺而建设的战略性水利工程基础设施。两天的行程让留学生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上述工程的运行情况,使留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该工程的作用和神奇之处。两天里,安排了留学生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南水北调洪泽站、淮安水利枢纽、淮安四站、淮河安澜展示馆、河下千年古镇、南水北调数据中心、南水北调工程江都三站、四站等标志性站点。

活动期间,组织并召开了留学生专题座谈会。 会上,各国留学生代表纷纷对中国的南水北调工程给予了很高的赞赏和评价。通过参观水利工程、体验水利文化、研究水利经济,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解决水资源缺乏问题和妥善利用水资源过程中所展现的卓越智慧和劳动成果。留学生们由衷地感谢中国政府和河海大学为他们提供了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开拓了眼界。他们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学以致用,把在中国学到的宝贵知识和经验运用到自己祖国的建设中去,当好中外友谊使者。(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