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在苏州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2:49:04
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在苏州圆满落幕
金鸡湖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在苏州圆满落幕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致辞

1029日,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的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落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无人驾驶黑科技——岭纬科技”获评一等奖,得到超过1000万创业助力金。

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从启动报名到总决赛落幕,历时10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2000多个项目入围,经过全球7大赛区复赛之后,50多个项目顺利晋级,再接受行业决赛的考验,最终只有2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本次大赛在决赛环节新设纳米新材料、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四场行业决赛,聚焦人工智能、生物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这是大赛今年在赛制上的创新。“这样一轮又一轮的比拼,我们是想让更多精英中的精英能够站到总决赛舞台。”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大赛主办方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是由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管理运营,金鸡湖创业大赛得到了国内超200家创投机构的深度参与和支持。主办方还联合大赛合作机构,共同设立了30亿元的投资意向金,用于投资大赛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往届创业大赛140多个决赛项目中,已有77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青睐,项目总融资额突破36.5亿元人民币。

这些来自元禾控股、君联资本、启明创投、青域基金、德同资本、通和毓承等国内一线创投机构的合伙人,组成了强大的评审以及导师阵容,在项目参赛过程中给予点评和指导。赛后,所有参赛项目,还能通过主办方举办的“聚在沙湖”、“融在沙湖”、“成在沙湖”、“学在沙湖”等品牌活动,获得专业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等增值服务,从而实现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转变。

驱动新经济,助力新发展,决赛现场还举行了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黎瑞刚和卫哲将担任新一届大赛总评委,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帮助更多海内外人才在中国创新创业,为他们注入成长的力量。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