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环蠡湖国际半马11月4日开跑 逾万名跑者感受江南秋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5:29:04
无锡环蠡湖国际半马11月4日开跑 逾万名跑者感受江南秋色
比赛T恤展示
 
 
 
无锡环蠡湖国际半马11月4日开跑 逾万名跑者感受江南秋色
奖牌设计展示
 

10月26日下午,“2018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无锡滨湖区文体活动中心召开。比赛主办方当日对外发布称,本次国际半马将于11月4日早上8:00准时开跑。届时,超过一万名跑者将在滨湖区秀美的秋色中展现各自的风姿。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无锡市滨湖区文体局和汇跑赛事承办。有了前两届赛事成功举办所打下的基础,本届赛事所有项目报名仅用了4小时13分便突破了一万人,赛事报名的火爆也直接标志着无锡这座城市带给参赛者的吸引力。

滨湖区文体局局长林为民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赛事以“我在蠡湖,你在哪里”为主题,21.0975公里的赛道将延续经典路线,从无锡体育中心出发,穿越蠡湖最核心风景区,到江南大学结束,沿途将经过滨湖区风景核心区,参赛者在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也能欣赏风光旖旎的江南秋色。赛事也将延续去年的项目,设置了半程马拉松与迷你马拉松项目。其中,迷你马拉松项目得到了滨湖辖区内各园区、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组织了7支超百人的“科技跑”跑团。另外,滨湖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苏华透露,今年还新增了融媒体跑团,尽邀各主流媒体、网络大咖、本地自媒体、融媒体参与本次赛事盛况,期待他们放下平日里工作使用的影像设备,将用脚步来体验滨湖山水风光。同时,主办方还在赛道沿途及相关拍摄点组织滨湖非遗动态展示、行为艺术展示、团队风采展示、全民健身展示、流行音乐风等展示展演活动。

截至目前,此次比赛共招募了志愿者1210人,其中包括146名社会志愿者及1064名学生志愿者。赛事提供急救志愿者120人,其中有3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68名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配备7台监护救护车,并同往年一样启用了救护直升机实施临机保障,为每一位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奖牌设计上,正面设计的“鱼儿戏水”象征着蠡湖水产丰富,湖水上方的拱桥体现了烟雨江南的地方特色。拱桥上方与奖牌背面的色彩灵感则是来自画家梵高的《星月夜》,又像是天空,又像是蠡湖的湖水,引人遐想。为了激发所有参赛选手的热情,本届赛事为迷你马拉松项目选手也准备了纪念奖牌与毛巾。

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军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滨湖区注重体育竞赛与景观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同步发展,融合高端旅游资源,打造赛事特色,依托全区3个5A级景区、5个4A级景区和5个3A级景区,积极打造环太湖体育健身圈、环蠡湖体育休闲圈、梁溪河健身景观带“两圈一带”,把蠡湖公园、蠡湖之光、鼋头渚十里芳径、长广溪湿地公园等旅游景观融入赛事过程,让尽揽湖光山色与尽享体育之美有机结合。相继成功举办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太湖杯”国际帆船赛、汽车场地越野赛、国际钓鱼节、铁人三项赛等大型体育赛事,以及乐跑马山、女子马拉松、太湖国际钓鱼节等经典赛事。2016年,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首次举办就被评为“最美赛道”。2017年底,该赛事被中国田协评为“银牌赛事”。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