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引乐迷热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1:16:57
分享

江苏大剧院在今年夏天举办的“经典•回归”2018秋冬季演出发布会上公布了“江苏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的消息,一时间引发乐迷热议。此外,近百名江苏大剧院的资深会员与艺术爱好者在会员中心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艺术航母”马林斯基剧院首登江苏的倒计时开启。

作为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之一,马林斯基剧院是俄罗斯歌剧和芭蕾的摇篮、俄罗斯文化的象征。威尔第的《命运的力量》1862年于此首演,首批俄罗斯民族歌剧如格林卡、穆索尔斯基和柴科夫斯基所有歌剧均在此首演,而俄罗斯芭蕾舞剧经典《睡美人》《胡桃夹子》《天鹅湖》等也全部在此首演。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则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俄罗斯指挥大师,有“指挥沙皇”之称。在他的指导下,马林斯基剧院的影响再次扩张到了世界主流舞台,赢得广泛的赞誉,成为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艺术殿堂之一。

早在1998年,捷杰耶夫首度率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如今20年过去了,马林斯基剧院又将带着久负盛誉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歌剧《托斯卡》《麦克白》、儿童交响乐《彼得与狼》以及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来到“江苏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与江苏观众见面,其中,《麦克白》与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将由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亲自指挥。去年,捷杰耶夫加盟江苏大剧院2017开幕季,携慕尼黑爱乐乐团献演两场音乐会,给乐迷们留下了无与伦比的美好回忆。这一次,他终于将率领“亲兵”前来,以超高规格的艺术阵容再次创造历史。

繁盛不衰的艺术经典,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江苏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将在这片文化悠久的南国土地上,尽显东西文化交融与古典艺术底蕴。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