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共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448.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4:59:16
分享

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共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448.1亿元

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共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448.1亿元

10月18日,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客商、金融创投基金机构高管和国内著名科研院校、研发机构代表等济济一堂,话合作、谋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经洽会系列活动延续“智汇吴中 造优未来”的主题,包括1个主会场活动、3个分会场活动以及各乡镇版块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集中开工开业等相关活动。经洽会系列活动期间,共有47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448.1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投资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门类;95个项目开工开业,总投资410.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8个。

本届经洽会上,浪潮集团高端服务器主板项目、比利时CMI集团中国区总部项目等一批备受瞩目的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360企业安全集团华东地区总部基地项目、华为软件开发云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将落户吴中区。

当天同期举行的吴中区创新创业资本推介会、吴中区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推介会两场分会场活动,为优秀人才、优质项目“引进来”助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吴中区海外招商恳谈会将首次走进德国,重点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精密机械、电子电气等产业开展交流合作。

近年来,在“实业兴区”战略引领下,辉瑞制药、汇川技术、科沃斯、吴中集团、东山精密、绿的谐波、安洁科技、药明康德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扎根吴中、发展壮大,华为、腾讯、360、赛迪等公司在吴中投资的一批优质项目持续推进,以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为特点的企业不断涌现。上半年,吴中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38家、江苏省科学技术奖3项、省重点项目子课题3项、省产业前瞻技术研发3项、省共性关键技术攻关1项、省成果转化项目8项,专利申请量高达8480件。

与此同时,创新载体的完善成为吴中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发力点。吴中综合保税区享受“境内关外”的优惠政策,开发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度假区太湖科技产业园、木渎智慧工园、甪直模具小镇、胥江工业园等一批优质产业载体能够为项目进驻提供有力支撑;吴中科技创业园、苏南机器人与精密智造协同创新中心、苏州智能制造研究院、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中农大(苏州)有机循环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能够为项目研发、孵化、中试提供优质服务。

企业主体力量的发挥和载体平台的集聚效应,为吴中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据了解,2017年,吴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0亿元,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97亿元、增长14.2%,多项指标增速均列苏州大市前列,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1位。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