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3:55:27
分享

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圆满收官

冠军队伍

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圆满收官

本届赛事年纪最小的选手王鸣爱

10月14日,为期四天的建屋•城际内湖杯2018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金鸡湖水域圆满收帆。由2017年全运会帆船激光级冠军吴佳楠掌舵的金涛爱浪队最终以净积分18分摘得J80-A组别桂冠,上海机场1队、苏州鸣航帆船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来自法海队的荷近平、苏州帆友的Nenad、金涛爱浪队吴佳楠以及利星行苏州奔驰队的李小井,凭借高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带领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最佳船长称号。风暴骑士队和天偶帆船队获得城际内湖杯赛事独家特有的向日葵奖。此奖项是城际内湖杯帆船赛用来表彰配合组委会工作、纪律严明的赛队,以及对赛事做出特殊贡献的选手的常设奖项。

本届赛事还额外增加了青少年OP组比赛,分为高年龄组(A组)、中年龄组(B组)和低年龄组(C组)三个组别。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A组比赛中,鸣航的周礼娴获得季军,两位来自上海的小选手阮泽恒、陈乐凡分别拿下亚军、冠军奖牌。B组的季军和亚军由李倾芸、胡力文获得,西曼的徐维桢小朋友表现不俗,勇夺冠军荣誉。尽管C组是低年龄组,但是竞争异常激烈,最后鸣航的张自牧和来自北京航海中心的叶星辰小选手分别获得季军、亚军,冠军荣归西曼的贺文博小朋友。

据本次OP帆船赛裁判徐维平介绍,今年的比赛中有不少好苗子,尤其是来自苏州鸣航俱乐部的王鸣爱小朋友,年仅7岁却特别机灵,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只要勤加练习,在未来必定是一颗闪耀的帆界新星。

城际内湖杯合作多年的赛事总监周毅表示:“赛事举办越来越专业,我们裁判组的工作也愈发辛苦了。前几届城际内湖杯的赛船是同组赛队轮换使用,且业余水手占多数,而今年的比赛船队数量不仅创下新高,各组别职业水手比例也在增加,赛事精彩程度不断升级。城际内湖杯被称为国际帆船赛事,不只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外籍水手前来交流,更是因为我们从赛事规则到裁判标准都在与国际接轨。”

自2011年创办以来,城际内湖杯始终把推进水上运动在中国内陆的发展作为宗旨,九年耕耘收获,赛事规模和品质、观赏性和参与度都在逐年提高。依托苏州这座文化名城、时尚之都,在5A景区金鸡湖内扬帆的赛事体验为城际内湖杯注入了更多特色和优势,同时城际内湖杯影响的逐年扩大也在丰富苏州的文化格局,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组委会代表贺平表示,在这个即将迈入十周年的特殊节点,坚持办好内湖帆船赛事的理念始终是不变的决心。“今年我们除了核心竞赛内容外,还加入快闪活动和直播等娱乐新媒体形式,希望吸引更多的普通市民关注这场赛事,明年我们将继续融入更多尝试,同时优化竞赛体验,将城际内湖杯打造成一个全民盛宴。”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