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空降校园 南航迎来史上最牛招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1:00:08
分享

上周末,在直上云宵——“南航•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主题招聘会现场,两架由航空工业昌飞自主研制的AC311直升机从空中降落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西操场。招聘现场并通过现场抽奖选取幸运师生,分批次带100名南航师生进行空中飞行体验,首次开创国内直升机进高校招聘的先河。

据悉,在活动前一天两架AC311直升机就从景德镇起飞,历经四百多公里的路程来到南航招聘会现场。而这个我国首款通过民航AEG审查的民用直升机、首款高原民用直升机AC311直升机,正由航空工业昌飞自主研制,其常务副总设计师刘波是南航2002届校友。

招聘会上,两架AC311直升机在南航西操场上盘旋三圈,以示对南航师生的敬意。现场观众惊叹连连,纷纷从座位上站起给直升机拍照。直升机旋翼在与空气的剧烈摩擦发出“嗡嗡嗡”的震动声,随着飞机平稳降落,主持人宣布本次招聘活动正式开始。

航空工业昌飞和南航主要领导共同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业昌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并启动水晶球,共同开启航空日活动。宣讲会采用“视频介绍+原型讲述+多媒体互动”等形式,介绍了航空工业直升机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带来的新变化。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从企业概况、人才建设、薪酬待遇、就业选择等方面为现场学生作了宣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国航空院校之中唯一拥有直升机设计等相关专业的高等学府。”“因为我们对南航的优秀学生们期待已久,这次招聘人数不限!”航空工业昌飞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宋劲平表示。

主办方设置的抽奖乘机环节更是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大家都纷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微信抽奖互动,希望被幸运抽中,真实体验一把直升机的乘坐。随着大屏幕上的微信头像不断滚动,全场一起倒数,并产生了二十位幸运的乘机学生。

中国“直升机之父”、南航教授王适存的夫人,91岁的王韫明老师也被邀请到现场并第一个登机。对于王韫明老人来说,这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并亲自体验直升机乘坐。“我爱人一直致力于直升机事业研究,这么多年来,我却还没能好好去看看直升机。这次也是南航给了我一个机会。”谈到这次登机,王韫明老人激动地说。

2018级王适存班新生、南航同生日学生钱乐阳在乘机后告诉记者,“本来以为直升机上噪音会很大,很颠簸,没想到飞机上的隔音效果特别好,也很平稳,可见我们国家的直升机技术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王适存先生开创了我国的直升机事业,希望将来我也能够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做出贡献。”

南航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张翅超,已在之前航空工业组团招聘中和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签约,并作为2019届首批签约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的学生代表体验AC311直升机。作为航空工业昌飞“准职工”,张翅超谈到这次招聘会也是十分激动,“航空工业昌飞直接派两架直升机来南航招聘会现场,如此大的招聘规模也充分体现出航空工业昌飞对南航学生的重视与渴望。”对从小就很喜欢直升机的张翅超来说,这次登机体验也是圆了他儿时的梦想。“乘坐直升机在高空中俯瞰最美南航,俯瞰最美江宁,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感觉太震撼了。作为南航学子我能被选中真的非常荣幸。”乘坐完直升机的张翅超说。

和张翅超一样被幸运选中登机的还有南航2018级新生胡天辰,胡天辰从小出身航空家庭,爸爸从事航空发动机事业,爷爷是沈航老师、南航校友,一家祖孙三代都是航空人。家庭的耳濡目染让胡天辰渐渐有了航空报国的理想和情怀。“爷爷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启示,报考南航,更是延续家庭的精神。”胡天辰说。被选为直升机乘坐人,00后的胡天辰感到十分兴奋,“我从没有坐过直升机,这次体验也会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经历。”

招聘会直接把直升机开进校园,提到这个创意,航空工业昌飞副总经理许伟讲到,“航空工业昌飞与南航已经建立了多年的校企合作关系。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思考招聘方式的创新,这次把产品直升机带过来,也是希望以这种形式增加招聘效果。”许伟还表示,南航是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万里行”活动的第一站,以后直升机招聘还将会陆续走入其他省市的高校。

对于这种招聘方式,南航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爱华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多招聘会上,企业与学生只有一面之交,学生对企业的了解不够充分。企业带产品来校园招聘,让同学们对企业所在城市、日后从事工作的服务产品等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从而对未来从事工作有更理性客观的认识。”许爱华说。

这次招聘会也促进了南航与航空工业昌飞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科研、人才、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实现双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表示,发展直升机事业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作为一所有着鲜明的专业背景的学校,献身国防事业是我们南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使命。”他鼓励毕业生投身直升机事业,在航空报国的志向中实现个人理想。(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