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3:28:59
分享

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无锡游礼”展馆的剪纸展示。

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南京晨光1865文化产业街区展馆。

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无锡图书馆“有声图书”体验。

第八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无锡美食之老灶头场景展示。

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10月11日上午9点在无锡开幕。2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进行签约,总金额超50亿元。

上午9点,无锡文博会各大主题展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同时亮相。本届文博会展厅面积4.7万平方米,分工美艺术、文创生活两大版块,共细分了A1至A6六个展示区域。其中,A1馆以油画艺术馆、台湾文创馆、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艺术展、陶瓷展为主;A2馆为无锡非遗展示馆,锡剧、锡绣、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精细木作技艺、传统医药、无锡毫茶等非遗项目将在该馆进行现场展演,并邀请参观者进行互动体验;A3馆为珠宝玉雕馆、海外艺术馆、红木家俬馆;A4馆包含时尚生活、影视科技、品牌文创等特设展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特展、南京晨光1865文化产业街区、无锡图书馆体验、无锡博物院开放十周年特展等吸引人们纷纷驻足;开幕式设置在A5馆,A6馆则是无锡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展示场馆,本次旅博会以“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30个城市的200余家展商参展。

据介绍,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0月15日,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新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等10项重点活动,冀望通过高层次活动,整合无锡文博会7年来积累的优质资源,推动无锡文博会由交易博览向产业集聚转变。

原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是新时代的幸福产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的无锡文博会,已成为江苏乃至全国知名的文化产业品牌。本届文博会,不仅为百姓提供更为丰富的文化活动与文化产品,还将有力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加快推动无锡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当日在现场介绍,2017年无锡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450亿元,占GDP比重4.28%,万达文旅城、华侨城运河风情小镇、复华度假世界等重大文化项目落户无锡。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灵山拈花湾项目等特色园区、项目迅速发展,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和新力量。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