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回家”朱永新《回家》新书发布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1:14:36
分享
“新教育•回家”朱永新《回家》新书发布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新教育•回家”朱永新《回家》新书发布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10月6日上午,“新教育•回家”朱永新先生《回家》新书发布会暨新艺术教育研究院与苏州高新文体集团签约仪式,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小剧场举行。

朱永新《回家》新书发布 读当代中国“新教育”思想

《回家》是著名教育家朱永新在《姑苏晚报》上开设十年的随笔专栏的精选结集,分“书香家园”“杏坛信笔”“文心之旅”三辑,他用温暖的笔触记载了三十年间苏州的人与事。朱永新表示,“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二十岁来到这座城市求学,五十岁离开这座城市去京城工作,我的青春岁月,人生三十年的时光,是在这座城市度过的。在这里我有太多的记忆、太多的朋友,有写不完的故事。”

“新教育”思想写在朱永新数十卷著作中,也刻在当代中国教育改革的历程中。回家,是一次思想的温故知新,读朱永新,也是读当代中国教育。

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打造自主IP艺术赛事

活动现场,苏州高新文体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式宣布就“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这一赛事IP与新艺术教育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是苏州高新文体集团联手新艺术教育研究院打造的自主IP赛事,旨在建设国际性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交流平台,助力校园艺术教育发展,为中国的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苏州高新文体集团一直致力于培育文化、体育、教育、旅游等融合发展的创新业态。新艺术教育研究院在把握国家倡导素质教育先机的过程中,积极打造高品质的文化产品。此次合作将充分融合双方优势资源,助推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创新发展。

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预计每年暑期举办一次,为期一周,同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艺术嘉年华。届时将举办多项国际性戏剧、诵读、图画书、微电影大赛和国际艺术教育论坛等活动,以“创新+文化+艺术”之名,为青少年提供跨文化的交流,给世界各国的不同艺术形式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构建新的文化品牌和名片。

“新教育•回家”书展传播创新教育理念

据悉,10月6日至10月28日,“新教育•回家”朱永新先生著作及新教育书展将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图书馆进行集中展示。本次书展将呈现朱永新的全部著作及新教育的众多教育著作成果,借由文字与影像结合的创新形式,全方位地探索“新教育”的众多著作,迎接朱永新“带着新教育《回家》”。

依托于图书馆本身的阅读空间和独特的开放性,展览内容自然融于馆内。展览共有四大展厅,分别为梦回滴石斋、教育理想记、新教育者说、教育影像诗,另有配套展览“陶行知的教育思想”主题展与“新教育•回家”相呼应,给观众提供关于教育的更广泛了解。通过本次书展,让更多人认识新教育的创新教育理念,同时也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提供有益的帮助,推动建设阅读的精神家园。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