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7:08:20
分享

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隆重开幕

连云港市位于我国万里海疆中部,江苏省东北部,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和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陆域面积761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人口530万。连云港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优越的基础条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连云港被国家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被江苏省明确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省委、省政府将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连云港在全国开放发展大局中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扎实推进 “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积极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以新亚欧大陆桥为主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信了解,拓展互赢合作,连云港市分别在2014年10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和2017年9月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条主线,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这四届连博会活动专业丰富、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化特色明显,得到了出席展会的国家和省领导,国内外重要嘉宾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省有关厅局负责人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广大参展商、专业观众的一致好评,连博会已经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并于2017年3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

在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展会的基础上,在省委、省政府、中国贸促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中央“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 “重点打造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品牌”的工作部署,我们将于今年9月19日—21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外事办公室、省贸促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享丝绸之路发展新机遇,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

本届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特流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等四个展区。

专题活动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推介会。二是国际港航论坛、“一带一路”物流信息化论坛等专题论坛。三是《丝竹华韵》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国宝—圆明园兽首”连云港特展、产业参观考察等配套活动。

目前,第五届连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馆内展示的物流企业共305家,主题展示共折合标准展位1207个,全部进行特装展示。(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