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三角科技服务业发展论坛在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5:38:16
分享

2018长三角科技服务业发展论坛在苏举行

2018长三角科技服务业发展论坛在苏举行

9月13日,2018长三角科技服务业发展论坛在苏州自主创新广场举行。本次论坛主办方国家技术转移苏南中心是科技部从国家创新战略出发,唯一建立在地级市的国家技术转移平台,也是第三家国家级技术转移平台。本次论坛是长三角区域首次举办科技服务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也是首次推进科技服务业在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的宏观形势下开展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对接。

会上,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和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分别作了致辞,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

卢渊表示,苏州将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持开放创新理念,进一步加快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着力完善创新生态系统,推动科技与产业结合,着力促进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排头兵。

万发苗表示,江苏将以苏州为先行军,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构建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使科技服务成为促进科技经济结合的关键环节和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

长三办、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苏南中心以及广场入驻龙头机构的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科技服务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为提高科技服务机构的水平和能力,苏州自主创新广场出台了相关政策奖励广场入驻机构,并为首批八家获奖企业颁发了绩效奖励。

苏州自主创新广场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通过优化布局,持续引育更高端的、示范带动更强的辐射能力更大的标杆性科技服务机构入驻。活动现场,广场与ITTN——致力于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与国际创新合作的专业组织签署了入驻协议。

苏南中心通过打造“科技服务驿站”,使科技服务机构形成合力,满足科技企业多元化的整体需求。卢渊和万发苗为首批四家苏南中心科技服务驿站进行了授牌。

最后,长三角区域的科技服务业代表以圆桌论坛的形式,以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为切入点,畅谈了长三角科技服务业协同创新理念,并达成了共识,共同发布了《长三角科技服务业协同创新联合倡议书》。

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有助于长三角科技服务业打破区域壁垒,构建长三角科技服务协同创新体系,建立常态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新机制,探索服务对接、渠道联合、信息互通、利益共享新模式,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增强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