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让每一个创业梦想都能在南通中创区迎着风口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0:33:44
分享

9月12日,南通中央创新区在南通洲际大酒店举行招商推介会,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研发机构、创投机构近400余名嘉宾汇聚一堂。此次招商推介会重点瞄准科研院(所)、高校科研机构(含研究生培养基地)、企业研发中心与总部、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型科技企业等8类招引对象,大力招引科技型项目和"双创"型人才,欧进萍院士团队"南通装配式建筑及智能结构研究院"、潘复生院士团队在南通中央创新区成立的"南通铝镁合金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在南通中央创新区成立的"南通新微研究院"等研发项目和王浩院士团队的"江苏正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共23项科技型项目在推介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

大手笔!让每一个创业梦想都能在南通中创区迎着风口起飞! 

招商推介会现场

南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南通中央创新区管委会主任沈雷在致辞时表示,当前长三角地区正迈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区域协同创新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南通将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和历史趋势,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为契机,积极融入江苏“一中心、一基地”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区建设,全面接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把打造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为城市发展的目标定位,使创新成为南通重要的城市标签和鲜明的城市个性。南通中央创新区作为创新之都建设的破题之作、点睛之笔,将面向未来,狠抓当前,全力把中央创新区打造成区域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沪通创新资源合作承载区、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南通未来新的城市核心。

大手笔!让每一个创业梦想都能在南通中创区迎着风口起飞! 

现场签约

招商推介会上,南通市副市长、南通中央创新区副主任陆卫东作南通中央创新区招商政策说明推介。他说,中央创新区是南通城市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具备极佳的创新区位,将实施"招引科研院所"、"引培领军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汇聚科技金融"四大发展策略,凝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构建以"100亿科创基(资)金"和"100万平米人才公寓"为核心的政策支撑体系。旨在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行业骨干企业兴办研发机构,鼓励创投机构落户、促进科研团队与基金有效对接,支持知名科研院所在中央创新区设立研发机构。为落户机构着力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为创新成果转化“临门一脚”蓄势助力,让每一个创业梦想都能在这里迎着风口起飞。

陆卫东就具体的双招双引系列政策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解读。他说,在具体的双招双引优惠政策上,既要给予人才或团队一次性支持,又要考虑长久化发展;既要引进外来优秀人才,又要招引落户南通的永久人才。中创区给予高校、科研院所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共建研发机构可独立注册为南通市事业单位,对其新招聘的符合研究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可给予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支持。对研发机构所需的科研用房,按照"必须必要"原则,由南通高等研究院免费提供使用或按照优惠价购买。根据共建方类别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不等的开办费;根据常驻人员规模给予500万元-8000万元不同额度的三年建设运行经费支持,由研发机构包干使用。研发机构新招聘人员按照每年人均10-20万元给予薪酬补助(硕士10万,博士和副高15万,正高20万),高校、科研院所本部常驻人员给予每年人均5万元的工作补贴。 对承担与研发方向相符的国家、省、市竞争性科研项目,按项目到账经费给予1:1、最高2000万元的配套支持。对研发机构与南通企业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按项目到账经费给予1:0.5、最高200万元的配套支持。

落户的企业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其营业用房租赁使用的,自落户运营(含过渡性落户)起,享受三免三减半的房租补贴。购买使用的,按优惠价销售。自机构落户运营起的前五年,按其所有全职研发人员属地税务机关出具完税证明的年薪酬的20%给予运行经费支持。享受南通中央创新区人才安居政策。其中创投机构落户运营起的前五年,按其所有全职人员在中创区缴纳的全部个人所得税等额给予运行经费支持。对投向中创区科研团队创新创业项目的,可按不超过创投机构风险投资额20%的比例进行跟投,单个项目跟投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陆卫东介绍,中创区规划建设了100万平米人才公寓,帮助愿意落户中创区、确有住房需求的人才安居。落户中创区符合条件的人才均可向单位提出申请,按人才层次享受不同政策。A类、B类人才可以优惠价购买120平米左右及以下的套房一套或者免费租住专家公寓;C类、D类人才可以优惠价购买120平米左右及以下的套房一套,或以优惠价租赁50平米左右单身公寓一套;E类人才可以优惠价购买120平米左右及以下的套房一套,或以优惠价租赁35平米左右单身公寓一套;F类人才可以优惠价租赁35平米左右单身公寓一套。

政策平台吸引人才,优质服务留住人才。陆卫东表示,中央创新区将统筹人才入户、子女教育、配偶就业、人才流动等方面服务,统筹解决优秀人才关心的一揽子公共服务问题,真正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放心称心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目前,已经与南通高等研究院对接洽谈的单位普遍认为,南通的支持政策,乍一看不豪华、不惊艳,但细细品味,觉得支持措施全面、支持力度较大,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更体现长效性。

潘复生院士表示,南通的支持政策,考虑较全面、可操作性强,支持力度大,有吸引力,可把各种科研平台集合起来,这种做法具有示范作用。

而就在上个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引力波”之父巴里·巴里什来通考察了南通中央创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认为创新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南通提出要将未来城市的核心地带打造成科技研发集聚区,汇聚世界各地的优质科创资源,这样的大手笔令人钦佩。(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