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12中美大学生“一赛两峰会”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1:06:00
分享

PAC-12中美大学生“一赛两峰会”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821日下午,PAC-12中美大学生“一赛两峰会”启动仪式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

PAC-12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是第七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于115-119日期间举办,重点打造“一赛两峰会”,即PAC-12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中国学校体育峰会等活动。自2012年起,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已成功举办六届,一直列入由中国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和美国国务卿担任机制大会双方主席的大会成果。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领导和支持下,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PAC-12联合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苏州市体育局、高新区文化局(体育局)及苏州高新文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美大学体育合作,为中美学校体育交流的发展开辟崭新的领域,有助于扩大中美人文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为中美人文交流、乃至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对夯实中美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以国内外体育IP为契机 开启高新区篮球文化季

本次活动是在高新区引入CBA联赛后的一项国际型篮球赛事活动,将为公众展示高新区篮球项目的特色化建设,培育和提升高新区乃至苏州市篮球文化素养和青少年篮球市场,展现高新区体育文化交流平台特色,也将为苏州高新区篮球文化建设季锦上添花。

苏州高新区篮球文化季是苏州高新区在今年尝试打造的一项季度篮球盛典, 其中包括Play ZoneCBA球星进校园、CBA联赛、PAC-12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等,整个篮球文化季将贯穿20189月至12月。长期以来,篮球项目一直是苏州高新区体育事业的重点主抓项目,苏州科技城篮球赛、高新区篮球联赛等都是高新区内的自主品牌赛事。通过引入CBAPAC-12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等优质赛事,将进一步助力苏州高新区推动篮球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打造苏州高新区篮球文化季,将有助于苏州高新区整合优质资源,增强篮球项目的互动性,努力将篮球赛事品牌效应最大化,实现区域性篮球特色化项目的创新和突破。

发布会现场,苏州高新文体集团董事长、总裁苏久华与阿里体育副总裁刘勇签订本次邀请赛合作举办协议,双方将不遗余力地共同为中国原创体育力量的发展和影响力提升做出努力。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