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苏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14:05:44
分享
2018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苏开赛
2018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苏开赛
2018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苏开赛


 

8月12日上午,伴随着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2018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协会承办,江苏省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是目前国内面向中小学生的最高级别、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级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也是建国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航模盛事。

赛事从8月12日持续至20日,在为期八天的正式比赛里,来自全国各地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9支队伍、1389运动员、223位领队、321位教练将云集半岛湖畔,在纸飞机编队、直升机特技、伞降火箭、自旋转翼模型火箭、遥控弹射滑翔机等30多个项目中拿出“看家本领”、“拿手绝活”,展开一连串惊心动魄的快意对决。这将是一部悬念丛生的“空中大片”、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届时,精彩绝伦的航模飞行表演将制霸半岛空域,各种高难度动作将在半岛翻腾,完美编队、遥控特技花式3D等“空中芭蕾”也将在半岛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将在今年新建的阳澄湖半岛航空模型飞行营地上竞逐。该飞行营地于2018年7月初建成,建有目前国内一流的硬化飞行跑道、水机起降码头以及VIP管理服务用房等设施,为此次比赛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和软件条件,该营地将打造成为集健身休闲、专业竞赛、培训拓展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运动性、科技性、娱乐性的大型国际航模营地。

据了解,近年来,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顺应我国体育旅游发展趋势,致力体育事业的发展,立足“康体小镇”的发展定位,着眼“健康+体育+旅游”的产业融合,积极发展度假区“休闲运动”功能,2017年成功入选“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及“首批苏州市特色小镇(康体小镇)”创建名单。半岛航模作为度假区重点发展的体育运动产品之一,已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接下来将继续通过赛事活动举办、飞行营地建设、培训俱乐部开设等,全力打造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产品,进一步提高全民对航模的认知度,积极构建一流的体育健康旅游目的地。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