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短暂的中国寻根之旅 华裔青少年们惜别南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6:31:11
分享

短暂的中国寻根之旅 华裔青少年们惜别南通

8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爱上南通——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南通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来自美国、西班牙、日本、缅甸的60名华裔青少年在南通完成了为期12天的寻根之旅。从学习书法、国画,体验当地非遗,游览当地旅游名胜中切身体验到了他们的爷爷奶奶生长、生活过的祖国大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秀美风光,领略到了南通-这座江海交汇的外向型友好城市独特的江海文化魅力。

短暂的中国寻根之旅 华裔青少年们惜别南通

据了解,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侨务系统举办了多年的品牌活动,探寻中华文化之根,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增进中外人民的友好,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喜爱中国。不仅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一扇学习了解中华灿烂文明和地方优秀文化的大门,也成为了中外学生联谊交流的快乐园地,深受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欢迎。而此次的夏令营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之旅、文化之旅、传承之旅。营员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坚毅顽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出了自信、聪敏、乐于助人的可贵品质。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与当地小朋友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表演,分享了各自所学。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