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11月18日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0:52:08
分享

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11月18日鸣枪开跑

苏马启动仪式

2018年8月8日下午,苏高新股份·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正式对外公布今年的苏马将于11月18日鸣枪起跑,报名工作从8月9日早上10:00开始,赛事规模为3万人。

据了解,苏州(太湖)马拉松自2015年创办以来,经过3年的跨越式发展,苏马已成为苏州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也是苏州地区唯一的全马金牌赛事。2017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凭借高人气的群众参与、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在国内跑友圈掀起一阵来苏州跑马拉松的热潮,并在马拉松年会上获得“金牌赛事”称号。今年的苏马正式更名为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以中国田协的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双金标准规划和运营。

今年苏马开跑时间较之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总参赛规模为30000人,其中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相比去年,全程、半程共增加总计5000参赛名额,赛事总奖金更是达到38.8万元,相较往年大幅提升,为鼓励参赛,本次比赛还设有“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

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跑友的赛道体验,苏马组委会经过了反复论证与实地勘察,本届赛事在2017年马拉松线路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起点调整为狮山路中段,鸣枪后跑友向西起跑,迷你马拉松线路经狮山广场、何山公园最后在苏州汽车客运西站结束;全程、半程跑者将一路向西途经白马涧、大阳山、苏州科技城,半程跑者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冲线,全程跑者则继续向西沿太湖大道经绣品街来到太湖边奔跑,之后沿太湖大道返回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完成全程比赛。整条线路充分体现了苏州高新区“绣美山水 智汇高新”的“新苏州”城市风貌,串起了一条山水人文之路。

另外,跑友最关注的赛事报名通道于8月9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广大跑友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www.runsuzhou.com)进行报名,还可通过苏体通、爱燃烧、最酷三家报名平台进行报名。所有项目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跑友也可关注“苏州太湖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苏州太湖马拉松官微”官方微博,获取最新赛事信息。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