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无锡举办系列专题活动庆祝首届世界物联网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0:49:56
分享

87日是首届世界物联网日,无锡市当日在无锡高新区举办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发布会暨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立揭牌、高新区物联网智库“凤鸣物联”圆桌会议、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成立、物联网企业参观系列活动,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201712月,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联合地方相关协会、学会、联盟以及国外社团组织共30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确定了每年的87日为世界物联网日。

2009年,无锡率先从“感知中国”起步,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无锡高新区更是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源地。当日,众多物联网领域的精英翘楚齐聚在这里,共图愿景和未来,共谋创新和发展。

今年7月份,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与国家物联网示范城市相匹配的物联网专业协会,正式步入“组织化、专业化、集群化”的新阶段。为此,7举行了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揭牌仪式。据介绍,协会成立的宗旨是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连通性、互补性发展,提升全市物联网产业的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凝聚整合无锡物联网产业一切有利因素,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资源整合及共享经济,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连通性、互补性,实现数据流、信息流等开放、共创、共享、共融、共生,带领企业走出去,打造转型升级新支点,推动物联网产业从国际、国内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为物联网企业打造一个高效、互动的协同创新平台。

同时,为打造协会与协会之间、协会与企业之间、协会与平台机构之间的战略联盟,联合中国电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等八家商协会,联合宣布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成立,并举行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

为加强高新区物联网产业顶层设计工作,发挥外部专家智囊的作用,去年成立了无锡高新区物联网智库“飞凤百脑慧”,首批已由35名专家加入,今年,又新增加了15名专家,当日还为其中新增的7名专家授予聘书,并召开物联网智库“凤鸣物联”圆桌会议,探索物联网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