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在苏打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14:54:12
分享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在苏打响

开幕式现场

7月30日,NYBO·中国人寿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在CBA球队江苏肯帝亚男篮主场体育馆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从全国21个赛区,超万名孩子中脱颖而出的近千名小球员,在苏州一决高下,争夺总决赛最后的冠军称号。

姚明、路威空降CBA场馆 助力NYBO赛事发展

为期4天的NYBO首年度总决赛以“见证·成长”为主题,是集中展现NYBO参赛小球员最高水平的赛事。总决赛延续了赛事按照年龄、性别分组的方式,将参赛的4至18岁球员,以每两岁为一个年龄段,同时在14岁以上划分男、女组别。每组别都将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各组别的年度总冠军都将在8月2日产生。7月30日,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出席开幕式,助力NYBO赛事的发展。8月1日,两届NBA“最佳第六人”得主,路易斯·威廉姆斯(Louis Williams)也将到场助阵。另外,NYBO赛场一直以来强调篮球比赛仪式感,总决赛中也一如既往地体现,除赛前的入场仪式、升旗仪式外,总决赛后还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为各组别优胜球队、优秀球员颁奖的同时,也将表彰一年来助力NYBO赛事发展的承办方。

除专业的赛事体验外,NYBO总决赛也延续高水准的赛事服务,并为小球员提供充满乐趣的主题活动。总决赛在现CBA球队苏州肯帝亚男篮主场体育馆举行,该场馆位于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内,小球员可以在专业场馆内感受到与CBA球员同样的参赛体验。这也是继2018年6月9日,苏州市城市冠名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男子篮球队及肯帝亚俱乐部落户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之后,苏州又一项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篮球活动。

NYBO联合小篮球发展计划 提供多元化赛事体验

NYBO是一个为4至18岁青少年提供持续全年的周末篮球赛事平台。中国篮协于2017年启动了小篮球发展计划,希望用更小的球场、更矮的球框、更小的篮球、更简单的规则,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让更多孩子走进篮球场。随着该计划的逐步实施,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周末带着孩子,参加到像NYBO这类采用标准赛事规则、适合少年儿童参与的篮球运动中。NYBO举办一年来,呈现出覆盖城市广、比赛频次高、球队多元化、球员低龄化等几大特征。自2017年9月在北京启动以来,赛事在秋季赛(2017年9月至12月)先后落地北上广等10个城市,并在春季赛(2018年3月至6月)增设了覆盖华中、西南、西北地区的11个城市赛区。在总计16周的时间内,赛事每周末在21个城市同步开赛,共举办了2000余场比赛,吸引了来自学校、俱乐部、社区的近1000支球队报名参赛。在参赛的超10000名小球员中,4至14岁的小球员占比超过90%。

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小篮球运动的支持,NYBO在一年间为小球员提供了多元化的高附加值参赛体验。为提升小球员的篮球水平、开拓他们的视野,众辉体育发起了B-Star训练营活动,邀请如张兆旭、韩硕、霍楠等国内知名球员、教练员组成星导师团队,走进14个赛区对小球员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在CBA全明星赛和总决赛期间,为广州和杭州赛区的优秀球员提供了登上CBA舞台一展风采的机会。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