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和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6:18:35
分享

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和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

奥体中心外景

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和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

启动仪式现场

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和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

游泳馆

6月30日,苏州奥体中心举行商业广场和游泳馆开幕启用仪式。

据了解,苏州奥体中心总投资超50亿元,总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是苏州唯一市、区合设的甲级体育中心,也是目前国内首个开放式甲级体育中心、国内首个园林中的体育建筑群和国内首个智能化生态体育公园。“建成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被列入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也被列入2018年苏州市实事项目,是市政府着力推动“健康苏州”建设和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四年全力建设,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和游泳馆率先投入使用,体育馆、体育场也将于9月和10月陆续面向公众开放。

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是奥体中心的重要功能区域和主要商业载体,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中国首个体育公园式的购物中心,定位特色鲜明,品牌丰富多元。同时还配套有267间客房的洲际集团假日品牌酒店,将商业运营与体育赛事、演艺活动等多产业跨界融合,充分体现多元化消费体验的魅力。依托奥体中心综合体的集客力,商业广场将辐射整个苏州乃至周边城市热爱运动、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人群。

苏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是立足“国际视野、一流水准”,按照承办世界赛事标准建设的现代化游泳场馆,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座位设计容量近3000个,馆内建有训练池和比赛池两个标准泳池,儿童戏水区、室外泳池等多个功能区,并配备乒乓球、桌球、网球、壁球和攀岩等全民健身项目。游泳馆全年对公众开放,管理先进、服务一流、价格惠民,全力服务广大市民,积极推进高品质活动赛事落地。不久的将来,市民就有机会在家门口观看世界级水上运动赛事。

苏州奥体中心商业广场和游泳馆的正式启用,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健康休闲生活和购物消费需求,标志着苏州奥体中心从基础建设跨入运营发展的崭新阶段。随着运营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奥体中心将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推进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以市民的需求为出发点,提供一系列惠民举措,实现体育健身设施的资源共享,促进经济、文化的交流与繁荣。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