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阳澄湖半岛·苏州工业园区定向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5:54:37
分享

阳澄湖半岛·苏州工业园区定向赛开赛
 
活动现场

阳澄湖半岛·苏州工业园区定向赛开赛
 
冠军队伍“后青春的诗”

6月30日,阳澄湖半岛·苏州工业园区定向赛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拉开序幕。200余支队伍共1000余名参赛者前往现场一试身手,一场属于团队的智斗就此展开。一天的时间里,参赛者按照抽取的指定线路,以团队为单位,通过徒步、骑行、公交、地铁等绿色方式寻点,感受“旅游+体育”的精彩。

到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参与园区地图拼制,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比一比闻歌识曲名,去文博广场玩一盘机器人足球,再到苏州新加坡国际学校手绘各国国旗......本次赛事选择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4年来在经济发展、科技文化、生态文明、风土人情等方面的24个代表性项目,让参加者在定向运动中触摸园区24年的发展脉搏,感知园区日新月异的变迁轨迹。从唱出崭新城市曲调的百年李公堤到鳞次栉比的苏州CBD区域,在城市穿梭中,加深对苏州工业园区这座非凡城市的印记。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首个旗舰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4年,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大背景下,实现了从江南水乡到国际知名都市的华丽蜕变,综合发展指数、集约发展水平、质量效益指标均居全国同类区域前列,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及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平台,树立了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作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夏欢半岛”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赛事突出了半岛“体育+旅游+健康”的发展方向,展现了半岛“绿色、创意、欢乐、惬意”的夏季休闲自在特征。24个点标中位于阳澄湖半岛的奕欧来购物村、薰衣草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和国寿嘉园四个点位,从体育、文化、娱乐等方面让参赛者体验到半岛“世外桃源”般的休闲度假氛围。

近年来,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立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高标准高要求,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围绕“旅游+文化+健康+体育”的核心产业定位,有效尝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深挖本土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培育了“半岛定向”、“半岛骑遇”、“半岛航模”等体育运动、休闲运动品牌。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