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5:36:16
分享

2018年6月20-2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InnovFest Suzhou 2018)。中国商务部原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现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教授,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博士,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立新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以推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为主题,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及BLOCK71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在东南亚及全球的国际资源,邀请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及全球其他地区众多科技项目和企业来苏州寻求合作与发展,推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资源深度对接与合作。

针对国际科技领域的热点议题和高端技术,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大健康和绿色智慧城市三个科技主题为主要分场,并设有主题演讲、高校科技创新论坛、项目路演、项目成果展示、投资人对接会、高端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等相关活动。大会邀请到中国及东盟国家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教授、知名企业家、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融资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增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科技交流,创造更多国际合作机遇。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大会特设国际高校科技创新论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大学等三十余所著名高校参加。同时,在参会企业方面,大会吸引了包括法国赛诺菲、美国辉瑞、中芯国际、伟创力、海尔、美的、纪源资本等二百多家知名企业和众多著名投资机构参加交流。

大会举行了“智造之家”国际师训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旨在培养中小学教师的创新教学设计能力,从而帮助学生形成创新思维、自主探索世界的能力,为园区培育新一代创新复合人才。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教授说,“我们希望在中新两国深化合作的大背景下,通过此次大会搭建国际化的科技交流平台,建立实体经济与创新科技、政府与企业、中国与海外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提升中新合作的层次与内涵。”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博士说:“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能够把更多的创新资源汇聚在园区,把更多的创新人才引进到园区,把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园区转化,努力打造成为中新合作、聚力创新的成功典范”。

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由新国大苏研院主办,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四届,共吸引300多项科技项目、800多家单位近3000人参会。大会依托BLOCK 71 Suzhou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服务两国科技与产业双向交流,促进国际优秀科技成果来苏州落地发展,致力于搭建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对接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截至目前,通过BLOCK71 Suzhou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在苏州落地的高科技初创企业已近40家,未来,新国大苏研院将继续拓展BLOCK71 Suzhou区域生态链,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是国内首家世界一流大学在华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是中新两国合作在科教领域的进一步深化。新国大拓展国际化影响力的诉求与苏州工业园区进一步集聚海外科研资源的需要高度契合,双方积极开展密切合作以求互惠共赢。新国大苏研院的性质为事业单位独立法人,举办单位是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