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同乐江苏”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开幕 66支中外队伍同场竞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4:14:30
分享

2018“同乐江苏”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开幕 66支中外队伍同场竞技

2018“同乐江苏”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开幕 66支中外队伍同场竞技

6月18日,2018“同乐江苏”中国电信“天翼4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月光码头开桨竞渡。

该赛事作为一项亲民、聚民、乐民的群众体育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连办8届,已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市最具有代表性的节庆品牌之一。今年赛事继续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作为指导单位,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建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今年参赛队伍共66支,分为三大组别,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37支,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13支,22人大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公开组16支。其中外籍队伍10支,共计220人,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占比16%。鉴于往年三大组别的队伍数量差距过大,今年组委会为了保证赛事更加合理和规范,将赛事组别进行了优化平衡,提高了12人小龙舟女子组和22人大龙舟队伍数量的比重,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赛事,提升赛事国际化水平。

经过预赛和决赛的两轮角逐,在万众瞩目和满心期待下,“建研院”河海大学苏州校友会龙舟队荣获“12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桂冠;而女子组由苏州大学龙舟队摘得。22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公开组由外包学院龙舟队获得,其余各竞技奖项也都逐一揭晓,龙舟赛组委会也宣布了非竞技类奖项的归属,并分别给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市最具有代表性的节庆品牌之一,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得到了外界越来越高的认可,本届赛事呈现出“专业水准高、国际化氛围浓、互动体验性强”的特点。通过龙舟赛把“文化+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让龙舟这项运动得到更多的传承与发展。通过这一具有中华民族传统色彩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体育项目,展示苏州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全民运动文化氛围。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