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苏州交响乐团奏响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4:01:05
分享

苏州交响乐团奏响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右起: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委员孙燕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苏州新时代集团董事长殷卫东

苏州交响乐团奏响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演出现场

6月18日晚上,年轻的苏州交响乐团首次登上了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舞台,在音乐总监陈燮阳的带领下,为狮城观众奉上了一场“庆祝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4周年”专场音乐会,同时也拉开了乐团2018亚洲巡演的大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致辞中说,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首个重要合作项目,经过24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同时还为双方深层次的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委员孙燕燕表示,值此苏州工业园区成立24周年之际,我们携手苏州交响乐团,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拉开乐团2018亚洲巡演的序幕,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的新加坡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孙燕燕还向到场的各位来宾发出了邀请,欢迎大家多到苏州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深刻变化,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演出是苏交成立后第一次到访新加坡,在团长陈光宪看来,这场演出除了是乐团2018亚洲巡演的首演之外,还有着更深层面的“特殊意义”:“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今年适逢其开发建设24周年,而苏交诞生于金鸡湖畔、成长于金鸡湖畔,是苏州工业园区乃至整个苏州的一张文化新名片。乐团的首次新加坡之行,既希望与当地同行切磋学习,期待在专业领域更进一步,同时也肩负着文化交流的使命,在狮城奏响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新乐章’,让更多当地市民能够感受到一个传统印象之外,不一样的苏州”。

除了6月18日的演出,苏交此次赴新还将造访新加坡交响乐团与新加坡华乐团,并将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探讨未来彼此在交流演出和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6月20日,乐团将赴马来西亚槟城,为那里的观众带去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交响乐演出。下半年,苏交还将赴台湾、日本演出,继续亚洲巡演之旅。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