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溧水掀起新时代“上山下乡”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0:01:49
分享

“回归田园 振兴乡村”溧水新时代“上山下乡”行动近日在江苏南京溧水区郭兴庄园正式启动。

“新新农舍欢笑浓,美丽乡村一派新。”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建立在乡村振兴事业扎实基础上。溧水区在全省率先发布“无想田园”区县级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草莓大会,“五莓(梅)”种植面积达4.95万亩、带动了5万多名农户增收致富。去年溧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865元、增长9.9%,增幅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等。

启动仪式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无想艺术季、“民间巧手 包罗万有”系列活动等。

据悉,无想艺术季包括“民宿•乡旅•乡村振兴”长三角民宿发展大会、溧水全域旅游公共艺术装置设计大赛、“无想自然学校”打造,是继无想居山南民宿品牌大赛之后,新一轮无想山IP的推广及人才集聚。“民间巧手 包罗万有”系列活动开展了地道溧水菜、传统技艺传承人评选、民间艺术展演、民俗礼节宣讲等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无想自然学校"项目的揭牌仪式,该项目落地郭兴庄园,依托这里优越的自然资源,打造一个集户外儿童农事体验、活动设施、植物认知等项目于一体研学基地,建设儿童室内游乐、儿童室内课堂、亲子主题民宿等设施,为大家提供一个亲子度假、研学旅游的好去处。

郭兴庄园和郭兴大地艺术景观共约500亩的面积,通过点、线、面有机结合的体验设计手法,形成集亲子活动、自然教育、婚纱摄影、餐饮、民宿、稻田骑行于一体的活动场地,配有艺术沙龙、自然教育、餐饮、书吧、民宿等等多样化的功能。

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不少驻宁高校将在溧水建立实践基地,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

此次活动举办了乡村生活美学分享会,分享会分为两个分会场,分别以“如何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乡村文创与民宿聚落的融合发展”为主题。南京书衣坊工作室设计总监朱赢椿、蝶梦山丘的老板娘邰青轩、无想山无垠乡舍创始人陈黎阳等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乡村旅游、乡村文创的想法。(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