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苏州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 推动产业深度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0:50:10
分享

2018中国苏州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 推动产业深度合作

6月13日,2018中国苏州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大会作为在苏州举办的国际性活动之一,共邀请了来自APEC经济体内的70余位国际嘉宾及项目代表齐聚苏州,共同探讨国际创新合作。

大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技术转移中心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执行承办。大会设立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论坛、“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领域与医疗器械领域决赛以及亚太经合组织科技创新政策伙伴机制亚太经合组织中心第二次合作会议等重点专场。

会上,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讲到,随着中国与国际科技合作日益广泛和深入,中国正在加快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目前,中国已与世界158个国家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参加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超过200个,本次大会聚集了一批亚太经合组织区域经济体内优秀项目资源来苏,将会推动国际创新资源与苏州产业深度对接合作。

此次大会共邀请了来自12个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内的70多个国际嘉宾,20多个专家,聚集一批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内的50多个优秀项目资源,拓展一批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形成一系列工作线索与合作发展机遇,从而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创新资源与苏州产业深度对接合作创造难得机遇。

大会进行了“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决赛的启动仪式,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翔、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秘书长张璋及美中创新联盟(UCIA)董事长段晓晖共同见证启动,正式拉开了2018年“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的序幕。

此外,本次大会开幕式还进行了亚太经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包括俄罗斯技术经理人协会、创新加拿大联邦机构、美中创新联盟、斯科尔科沃基金会等11家海内外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国际合作等领域的优势机构代表齐聚苏州,经由亚太经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认定,成为首批中心合作伙伴。未来,合作伙伴将针对苏州市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区域经济体创新驱动与共同发展诉求,进一步聚焦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与引进、项目征集与管理等重点工作,整合公共与产业化资源,促进能力提升与合作机制建设。

在大会现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项目供需方代表进行了高效务实的项目对接,充分体现了大会作为促进国内外企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升了大会在国际科技创新的国际影响力,为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动科技人才、项目、资源落地作出贡献,促进了国内外共享与发展。

开幕式后,14日还将举办“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决赛,15个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优质项目将在苏州进行赛事角逐,此次赛事作为2018年第二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的首战打响,也是中美贸易战停战后的第一次大型中美合作体现。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