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鼎爱天使”唇腭裂儿童关爱行动新疆义诊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0:50:10
分享

“鼎爱天使”唇腭裂儿童关爱行动新疆义诊项目圆满完成

近日, 由享誉国际的唇腭裂权威专家陈国鼎教授联合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鼎爱天使”大型唇腭裂儿童关爱行动新疆义诊项目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圆满完成。来自台湾、北京、苏州的专家团队一行20人共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37位唇腭裂患儿进行义诊,最终有32位患儿接受手术。项目不仅改变了这些唇腭裂患儿的人生,也加强了两岸的医疗技术交流,并协助了偏远地区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

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鼎爱天使”项目于2018年3月30日在苏州成立。该项目致力于唇腭裂患儿的救治工作,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提供专家手术治疗并补助费用,也持续资助儿童唇腭裂疾病的学术交流和研究项目,至今已取得了显著效果。

本次“鼎爱天使”救助的32位患儿来自新疆的各个地区,共有5个民族,分别为汉族、维族、哈萨克斯坦族、蒙古族和回族。由于新疆地域辽阔,经济发展不均衡,偏远基层医院医疗技术落后,导致了许多贫困家庭患儿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再加上患儿家长后期护理意识薄弱,所以术后修复效果并不理想。

许多西部患儿家属得知此次“鼎爱天使”唇腭裂儿童关爱行动走进新疆的消息时,特地提前一周赶路,来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待义诊机会,项目志愿者们的到来令他们在漫漫求医路程中终于看到了希望。

作为亚洲知名的唇腭裂领域专家,陈国鼎毫不怠慢此次新疆义诊项目,认真对待每一例手术,给患儿设计最佳的手术方案,并且将自己潜心多年研究得出的专业成果毫无保留地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的医生们交流。比起手术数量,陈国鼎更注重手术质量,他说:“宁愿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也要一次性为患儿做好手术,避免二次修复手术。二次手术不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严重者会造成终身心理阴影。”抱着这样的信念,专家团队经常手术到凌晨两点,有时为了更细致地做完一台手术,一群人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

“鼎爱天使” 新疆义诊项目不仅让这些唇腭裂患儿得了到免费的专家义诊及手术,也加强了家长们对术后护理重要性的认知,帮助患儿进行更好的术后修复。病房里,有着丰富唇腭裂患儿护理经验的义工护士张百惠向家长们教授专业的护理知识,面对部分普通话不灵通的少数民族家长,张百惠放慢语速,一遍又一遍地讲解。专业的护理知识令患儿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连声称赞。

据了解,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2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以“促进人类生命健康”为使命,深耕生命健康领域,主要开展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医疗关爱和照料帮扶公益性项目。基金会开展多个健康公益项目,先后获得苏州市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组织”,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创新奖”、“最佳公益传播奖”、“最佳公益集体奖”等多个奖项,是4A级社会组织,目前累计拥有注册义工7200余人,是江苏省拥有最多志愿者的公益组织之一。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